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始終保有著孩子時的性格

Posted 星期三, 六月 04 2014 23:34 作者 黑熊

有些記憶無法淡忘,六四的這一天,除了天安門事件之外,也是面臨人生的重大改變,這天,父親肝癌過世,事隔十八年了,始終還帶著倔強的個性,情願自己默默的承受著一切,看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或許有些安慰,並不一定能這麼容易得著,但誰說又一定要得安慰呢?帶著自己的任性,繼續度過著每一天,看看世界會有甚麼改變,能再為多少人付出呢?

而思念的日子,始終只能想念,正如歌詞般淡淡地描述著壓在心底的情感。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裡 又有甚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了自己

今天只想找出孩子時期的照片,想著孩童時期的過往,有一幕最近經常在回憶著,帶給我欣慰,讓我知道始終我保持著孩子時的性格,真誠的活出自己。

記得孩童時期,當時手上戴著電玩在路橋底下玩,一群社區的孩子圍過來,說要一起玩,當時不想讓他們玩,想要走開;但他們仍圍著我,要我給他們玩。

當時父親走另一頭走來,看到了這樣的情況,就衝上前來要驅趕他們,而我則是跟這群社區的孩子說,我爸爸來了快點走,免得被責罵了。

 

結果呢?爸爸來了孩子們散了,卻換了一頓責怪,這個傻孩子,看到爸爸來還不走過來,還越走越遠;如今好像這樣的個性從來沒有改變過。

習慣自己承受許多,受虧損也好,受傷也好,疲倦也罷,反正就這樣默默的承受許多,始終擔心身邊的人是不是會受到傷害,是不是真的能帶給人幫助。

 

現在回想起來,這樣的個性也是來自父親這位老好人,常常情願吃虧還是熱意幫助公司同事,甚至不認識的老鄉,最後還被騙走了一堆錢。

或許有其父也就有其子,原來我始終如孩子時一樣,原來父親的影子始終在我身上。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