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老爸生日快樂!

Posted 星期五, 五月 04 2012 7:44 作者 黑熊

老爸生日快樂,從上一次講生日快樂到現在隔了漫長的十六年,從來就沒有能力好好地為您慶祝生日,值得如今更是無能為力,只能說聲生日快樂,其他甚麼也都做不了。

依稀記得在您耳邊輕聲地說:「爸爸您放心,我會好好照顧這個家。」如今大致上都我做到了,相關的修繕做好了大部分,家庭的開銷也都陸續得承擔了,剩下的部分我會繼續努力。

不知這樣我能算是個孝順的孩子嗎?或許不能算是吧!我對您說過殘酷的話,也親手簽了下放棄急救的文件,似乎不孝該做的我都做到了。

古文言:

不孝有三:

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

三者中無後為大。

好像三個我都湊齊了,似乎沒甚麼資格去問是否孝順吧?孝順與否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

古文言: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真想有個能享清福的老爸,一輩子在外顛沛流離,好不容易安定了下來,為了兒子們只能繼續奔波忙碌。

雖過了退休之年,也還在工地打臨工養育我這個不肖子,不認真讀書,只知玩樂度日。

當真正開始唸書的時候,一切都太遲了,學校的課業進步再多,考上了學校,也沒有太大的意思。

人哪!總是不到最後一刻,不會去願意好好的思考一切。

很多時候有能力的時候,而不認真去做。

當無能為力的時候,一切都太遲了。

愛要即時,人的生命只是如風中的殘燭,永遠無法知道哪一天熄滅。

如今的我,只能更珍惜所有的一切。

對於愛我是認真,只要我有能力,我就會盡力!

不想再給自己留下了太多遺憾!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有時候能數算自己的過去,面對自己的缺憾,更能提醒自己。

為了慶祝老爸的生日!今天一定要來碗豬腳麵線,最好還來顆滷蛋!

老爸生日快樂!

我說到的事情,我一定努力去做。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