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台灣黑熊布明信片-回顧兒時手縫樂趣

Posted 星期五, 十月 28 2011 9:15 作者 黑熊

原本跟朋友聚餐邀約的時間將近,接到朋友的電話說會晚到,結果就跑去紅樓閒晃,晃到紀念品店時,看見了一隻小黑熊在跟我打招呼,隨即就前往過去查看!

結果發現倒是現在興起的手工名片,我手上還有一堆房子還沒組合完,竟然有推出了台灣黑熊的布明信片,就這樣我就不小心買了回去。

明信片就如照片一般,上面有著黑熊的拼布,需要剪下來後自己拚縫,另外購買棉花,準備睡前來玩玩手縫遊戲。

先把布與明信片小心的撕開,撕下布後在明信片上有教學如何做拼縫。

首先將台灣黑熊拼布剪了下來,沒有好的剪刀因此剪得有點糟糕!而明信片上說明採取正縫,但我不喜歡縫線外漏。

因此我選擇了背縫,但就遇到了淒慘的狀況,因為太小隻,縫完要再翻回來正面,真的很有繼續,那個小尾巴費了我好大的功夫。

更不要講主要的身體的四肢,拿小棒子一直戳才戳出了四隻,縫法我採取了回針縫,因為要密封這樣的縫法比較牢固。

網路上找到了教學影片,提供各位參考縫紉方法,但這種方法對於背縫比較合適,正縫就還是採平針縫即可。

就這樣把這隻小黑熊給縫法,至於縫線就不給大家看了!因為我覺得這次縫得很差,所以就不外露縫製面了。

接著就是要給小黑熊灌頂!我把棉花分成小搓,一搓一搓的塞進去,拿棒子把棉花擠進短小的四這,這樣才會圓滾滾。

塞好棉花後,感覺圓滾滾的比較有生氣,接著就要來作封邊的動作了,這邊就沒辦法採取回針縫。

必須要改用鎖邊縫法,不過記憶離我太遙遠了,難怪我覺得我少了一個動作,事後看影片才知道我少了穿橫線的步驟。

在縫布娃娃的時候,最後封邊都是採取這種縫法,會比較密合與牢固。

努力了許久,終於完成我得不到手掌大小的小黑熊!雖然沒有很滿意,但是能再次自己手縫,也是相當有意思!

不過剛把照片PO到FB上有很多人不相信是我縫的!或是不認為我會玩這種小玩意!

我只能說你們太不認識我了!想要真正了解我,需要花時間仔細觀察,我並不複雜,我只是很單純很執著!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