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曖昧容易留下傷害

Posted 星期二, 十月 04 2011 21:21 作者 黑熊

對於感情的世界,我只能算是一個極端保守派,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曖昧的感覺,或許有人喜歡陶醉在這種不負責任的過程中,但是不負責任的結果,往往只帶來彼此間更多的傷害。

不明確的關係,也就沒有明確的將來,兩人之間只是相互的在情慾中滿足,倒頭來也只有被情慾的刀刃所傷害,我不想給對方帶來傷害,也不想留下這樣的傷痕。

傷害只會帶來懼怕,愛不應該包含著這些,完整的愛中是沒有任何懼怕,這也是我所追尋的愛。

曖昧的處境,我想到楊丞琳的曖昧這首歌:

這首歌寫出了感情之間曖昧的不確定性,該是朋友?還是情侶呢?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一段段的歌詞道出了曖昧的無奈,一段段歌詞也道出曖昧的貪心,沒有一個確具的愛情,真的很辛苦,很消磨生命,反而留下需多猜疑的傷害。

因此到如今,我都把我的心謹慎的收藏起來,不讓我的心留下太多傷痕,只希望能保有自己一顆單純的心。

箴言四章23節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因此對愛情的我相當的保守,因為知道我的愛是足以讓我喪命,因為愛是必須要全心全意地投入,一種願意完全的犧牲,因此我無法承受太多,我必須要保護好。

以弗所書五章25節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男女之前的愛情,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完整的投入,愛情有許多的奧秘,並不是我們單純的玩樂,也不是為了一時的快樂。

我們需要此相互的委身與成全,並且無私的完全付出,因此這愛是完整的。

我不是神不可能三天後復活再繼續愛,我也沒有那種無窮盡的愛,我的愛情是有限的,因此我不願意被糟蹋,所以要好好保護好。

或許一輩子沒辦法遇到對的人,那就帶著這樣一顆誠摯的心過完一生,這樣也是值得。

很多時候我選擇了限制我自己,就是為了不被限制,很多時候的綑綁、牽制,都只是因為過度於放縱自己,而陷入了不同的泥沼中,這樣真的太辛苦了!

這些年來大家都說我很挑,才沒有交往對象,但實際上呢?

我從來都"不挑",我不選擇任何人,因為我不追求人,也不接受被倒追,就這樣至今沒談過任何戀愛。雖然有過喜歡的人,但沒得到回應,那就繼續持守這樣的心。

保有這樣的我才是完整,我不喜歡有太多的感情傷害,我只喜歡能帶著我誠摯的心,或許有點自私,但這樣的自私才能有辦法付出全部的愛。

或許我太推崇愛情,但我知道愛情的本質很可貴,當然可貴的東西我們也是可以糟蹋掉。聖經中用珍珠表示珍貴,但珍貴的東西卻也有兩種不同的結果。

箴言三十一章10節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我很珍惜女生,因此我不會糟蹋女生,我會認定她的價值,保護她並珍惜她,因為她是珍貴值得被關愛。

馬太福音七章6節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他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但另外一種狀況呢?太多的男生只是跟豬哥一般,只是想把對方吃、糟蹋了,然後還反過來責怪別人。

愛情別走向這麼淒慘的命運,從珍惜彼此開始。

讓這個易脆的心,成為彼此珍惜的愛情。

或許曖昧關係能帶來彼此的安慰,但最終只是變成一顆破碎的心彼此傷害。

難道一定要走的曖昧的地步嗎?

還是就停留在朋友的關係呢?

或著就以負責任的態度,給予對方承諾並履行。

這世界的愛越來越少了,愛已經變成享樂主義的犧牲品,我不知道純正的愛還剩下多少?起初的愛還能在哪裡找尋著呢?

但我會堅持我的選擇,可以說我太保護自己,可以說我太古板,也可以說我太自私,但不會因此而改變。

真愛真的不需要太過於複雜與混亂,如果在曖昧的關係,是否就先停下來好好尊重彼此呢?

讓我們學習那起初的愛,付出完整與真心的愛。

起初的愛

許多最好最美的事 總是出現在第一次
體諒寬容真情和恩慈 是否都已隨風逝
心裡害怕再受傷害 不敢期許放膽去愛
可是幸福屬於小孩他不知悲哀 從何來

一旦失去愛 有什麼能存在
再不會滿足開懷 把心都藏起來
主我心至愛 我不再費疑猜
你的愛既然不改 
收拾起傷悲 滿懷期待
再回到 最初的愛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