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2011福音搖滾音樂祭 - 讓音樂隨生命奔放出來

Posted 星期日, 九月 18 2011 14:06 作者 黑熊

答應牧牧要去台中一直沒去,這次他總召的聚會如果再沒去實在對不起他,因此就同牧牧一起前往台中參加了這一次的福音搖滾音樂祭。

去了當下才知道,很多的事情都是牧牧一人處理,哇!出錢出力真是了不起的精神!真的要給他鼓鼓掌了!我到現在都還沒這個魄力這樣做!

 

到了現場發現到舞台沒有背板,也辦法張挑海報,管理場地的負責人,告訴我們可以把海報貼在地上,就這樣我們在走道上貼了有間距的海報,在兩邊出入口出貼滿了一橫排。

這樣不需要哪到海報或Cool卡,只要低頭一看,就能知道中央有甚麼活動,這樣應該也算不錯的宣傳方式。

 

接近中午的時間,磐石音響開始架設相關設備,舞台上也開始進行試音,幾乎快架設完的時候,場地負責人希望我們能更改方向,為了店家著想,一次活動朝一邊。

就這樣配合場地的因素,迅速的把舞台設備轉向,變成沒有足夠的彩排時間,因此每個樂團都是直接上陣,真是驚險的轉向過程,還好有再開始前把設備丟就定位。

還好貼地上海報到一半的時候,有教會的年輕人來幫忙,我這個老骨頭和龐大的身材,在地上蹲貼實在很傷身。

有這群年輕人,很快地就把地上的海報都貼完,希望今天的音樂祭能留給大家留下映象。

在聚會開始前忙忙碌碌的牧牧,終於在滿身大汗披頭亂髮之際,站上了舞台,宣布今天的音樂祭開始了!

每場活動都有著不同的艱辛,希望能帶給參與者好的的一面,或許不足或許不完善,但還是有成長的空間與機會,讓我們一起來享受聚會。

第一個登場的是來自生命之道靈糧堂的樂團 Lamb Warrior Band

一群來自「生命之道靈糧堂」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神如此愛我們,耶穌捨下祂的生命救贖我們,使我們生命得以翻轉改變!因此我們要用我們的生命、心靈和誠實敬拜祂,訴說祂的榮耀。

 
 

一登台就帶來很大的爆發力,用搖滾的方式將我們的信仰呈現出來,必在音樂與歌聲中穿插著個人信仰的見證,用音樂呈現信仰,用見證分享信仰。

很多時候我們用宗教限制了音樂,然而應該讓音樂自由奔放,讓信仰自由地展開,這樣才是真實的感受。

第二團是來自中台聖教會CTYF樂團

CTYF樂團是一群中台聖教會青少年所組成的樂團,期望透過音樂創作與街頭表演的方式將神的愛傳達出去。今年四月為了替教會建堂募款,製作了第一張創作專輯”He’s alive”,日後將以更多創作的作品,來分享神的恩典與計畫。

 

成員都很年輕,很特別的是他們在演唱前有製作小卡片,分發歌詞和福音訊息,很福音性的樂團。

每個樂團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和福音的方式,在這個音樂祭中,可有看到不同的呈現,而領受不同的音樂,聆聽不同的故事。

這次的音樂祭相當感恩,有注意到電視牆撥放的正是這次的活動,這是額外的禮物,因為這裡的場地是雙面,如果沒特過電視牆另一邊只能看到背影。

第三團是好禮物HOLLYWOOD樂團

送你一個好禮物就是Jesus的愛,用音樂來分享這個愛的禮物所成立的樂團。主唱:詹姆士、小燕;鼓手:Cooper;吉他手:ㄚ達;貝斯手:ㄚ諒;鍵盤手Anna Carol。

 

在樂團開唱前,先有兩人先開始熱舞暖場,剛好看到有影片上傳,就一起來欣賞一段熱舞。

好禮物樂團是個令人留下印象的樂團,表演結束後,在一旁聽見觀眾給予肯定,唱的好!

第四團是SOTS樂團

一群一起出來開拓教會的年輕人,我們決定要以敬拜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且破壞撒旦營壘。

 

能用歌聲樂器來讚美神是一件很美的事情,除了歌聲樂器之外,能讓生命本身就成為一種敬拜,那是會更令人興奮!我很期待每個團隊除了能在音樂上發展外,在言語行為愛心上都能成為眾人的榜樣。

第五團是飛主流樂團

飛主流樂團成立於2008年的夏天,由一群熱愛音樂的教會青少年組成。期望每一個音符都能化為充滿活力的讚美,並誠實表達內深觸對上帝最真實的敬拜。耶穌的愛士我們心中的暖流,唯有祂能帶來川流不息的美善與盼望。我們世界的潮流是什麼~我們只想「飛→主←流」。

 

在重度的搖滾嘶吼過後,能有一段柔情的搖滾風也相當不錯,女性主唱戴出來的感就全然不同,可以讓身心舒暢開來。

第六團是TMT樂團

成立於2007年,唱的是自己的創作,TMT的歌傳達的是正向、積極、愛的力量。發行過兩張創作專輯:”唯一的力量”、”闖”。第二張專輯入圍2011年傳藝類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現繼續致力於台灣流行福音音樂的創作與推廣。

第七團是兩個人樂團

2009年成立,2011年獨立發行同名專輯”兩個人”,包辦所有詞曲創作、編曲、錄音、混音、製作,草創期只有兩個人,2010年陸續增加另外兩名團員,音樂變得更多元豐富。

不過今天有點小狀況,因為旁邊有電音趴,變成我們這邊的場子會被蓋過聲音,這是考驗樂手的默契,在這惡劣的環境中,屹立不搖的演出。

第八團也是最後一團光人Lighter樂團

以熱血華麗且正面的精神,把好消息和積極樂觀的態度感染給每個人,這就是光人!

光人樂團的主唱曾經是125公斤的死胖子,所以寫了一首死胖子的歌,因著愛上跑步而減重成功,如果是高壯的體態。

今天的聚會順利的完成,最後有TMT的玉華師母為大家做祝福禱告,期待明年還有再次相遇的機會。

最後一點點小小的回應:

對於基督信仰的音樂,本來就可以有各種面貌呈現,我所在乎的不是音樂的模式,而是所演奏出來的旋律,所演唱出來的歌詞,是否真的是發自於生命,是否真誠地回應神的慈愛。

本來音樂就不應該有任何的侷限,而我們的信仰是美好的,很多時候不需要隱藏,只需要用真實來呈現,自然就會吸引人來親近神。

相較於參與台北的各類音樂敬拜聚會,各類給新團體的表演舞台,但始終讓我有點缺憾,因為少掉了那種對生命的震撼,或許還在學習的過程,期待未來能看到多生命特色。

這次在台中我感受到單純的真實,或許我們需要多位音樂創作人、演奏人員、演唱人員多多禱告,因為音樂能感染人心,而生命也會帶出影響,讓我們成為音樂創作者的夥伴,用禱告用行動來支持與肯定。

期待下次的聚會,更期待更多年輕人能走出模仿而用真實的生命來呈現出自己的音樂。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