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邊界驛站 - 40盎司頂級沙郎牛排

Posted 星期六, 一月 29 2011 0:11 作者 黑熊

過去只曾聽聞四十盎司的牛排,並未曾去品嘗過,在眾多好友的關注之下,透過臉書的滿百俱樂部發起的聚餐,重點是一定要挑戰四十盎司,雖然最後的結果是一人代表眾人同享,不過也見識到了四十盎司牛排的規模。

本次食記將分為兩篇分享,此篇為排餐類,下一篇為漢堡類,就等小弟我慢慢地分享。

邊界驛站三芝店
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18.1公里處
02-2636-1548

難道找店家的方式,竟然是看路邊的公里指示牌,店面位於台二線的里程牌18.1公里處,還真是特別的經驗。

名片製作相當的特別,跟招牌一模一樣造型,令人留下深刻的映象,不過名片不是我討論的重點,重點還是要擺在食物上。

驛站這個名字也很有趣,西部牛仔休息的地方,也是往來奔波的主要休息處,不知老闆當初怎麼會想取這個名字呢?

如果是點選排餐,會附上沙拉,不確定有哪幾種選擇,照片中看來是千島醬和凱薩醬(或著是優格)。

 

排餐類的全餐和大餐皆有附上餐包,稍微烤過的餐包,會有著芳香的味道。

幾位好友們全部點了雪碧,瓶裝汽水還是有別於鋁罐所帶來的感受。

這個顏色到底是甚麼飲料?從菜單中的飲料項目來看,應該是冰紅茶吧~?不過感覺這個杯子很像是罐子,杯口有螺紋,不知道原本是甚麼東西的瓶子?

來吧進入我們的餐點,看起來是德州墨西哥飯?醬料感覺是墨西哥辣豆醬,不是我喜歡吃的餐點,我直在不習慣吃豆泥類的料理。

 碳烤豬肋排,大塊的肋排看起來就令人滿足,不過用刀叉吃會有點累,通常都先把它順著骨頭切成一條條的肋排棒。

然後啃出骨頭後,用手拿著啃才會對味,啃完後在吮指一下,那個滋味才是最讚的感受。

接著登場的就是大牛排系列了,如果沒記錯這是24盎司的加厚沙郎牛排,如果依照我目前的食力,我想我應該啃不完,因為我的食力是很沒戰力的景況。

加厚到底有多厚,拿出一枚五元硬幣來比,超過了五元硬幣的高度,這樣咬起來的咬勁應該很足夠。

這一頓中,最好吃的就是這一道「紅酒奶油雪花牛排」,肉吃起來柔順,重點是像我種吃軟飯的人,太韌和太有咬勁,都是我不太能吃的食物。

前戲終於撥出,這一刻套餐需要將配菜分盤處理,就可知道此餐的雄偉性,就不多賣關子,直接登場重點餐點!

傳言中的四十盎司牛排登場了,一個大盤子還裝不下,到底要怎麼解決此刻餐點呢?

 從側面來看厚度依然驚人,最後這一刻四個人共同努力,才把它給解決掉,咬勁真的太足夠,讓我們吃完後整個嘴都酸了,真是辛苦的一餐。

餐後來個甜點做結尾,這是熱呼呼的蘋果派,搭配上大球的香草冰淇淋,一起享用吧!

很高興能和大夥一同共宴,不知道下次我們揪團十,有沒有人會想跟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