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搬家後重整機房

Posted 星期一, 三月 15 2010 8:46 作者 黑熊

星期六下午去前東家幫忙搬家後的機房建置,從一處搬報新的一處,正好也可以把機房上的設備重新調整位置。

另外就是網路線路的重新配置,由電信公司牽好各端點的線後,剩下就是如何在機櫃上放置。

這是整理完成的兩個機櫃,不過由於沒有承版,只好拿停用的機櫃伺服器來替代,整理後確認在服勤的還有五台伺服器、一台網路硬碟。

目前網路架構的安排,首先是對外的FTTB線路後連接Zyxell70,在由Zywall70切成內外網,內網部分則接到右方第一台GS1524的SWITH。

再從GS1524分接到三台內部主機房GS1548、分接點GS1548、主機房GS1524。總共規畫有103的點,所以需要比較多的SWITH。

從配接線盤每八個一組將 1 - 40的點接到GS1548上。另外41-53的點接到GS1524上,分接點則是1-47接在GS1548上,SWITH的最後一個PORT都是接回主分機的GS1524。

對外服勤的兩台Shuttle的準系統伺服器也重新檢測後 ,開始對外服務,其中一台是做主DNS,另一台是做副DNS和WEB服務。

下層櫃則是兩台內部網站,一台做內部資料庫,一台就是做內部應用程式服務伺服器。

 

這台就是整個機房最上層的SWITH,目前分配是第一組8port做為下層SWITH間點,上方雙數為主機房,下放單數為分接點。

第二組的8port做為機房主機連接使用,分別是兩台內網伺服器和NAS。

 右側機櫃則放兩台主機,上方式放置NAS,下方機櫃型伺服器做為寄存的WEB服務。

機房的伺服器監控則是用KVM進行切換,另外機櫃裡面怎麼會放一杯清心福泉的飲料呢?真是錯誤示範了。

一堆網路線從後面看來,還真是密密麻麻的世界。

從開工15:00一直整理到21:00費時6小時,終於讓一切就緒了,剩下就看星期一開工後還留下哪些問題。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