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撥開迷霧見真相 - 真偽難辨時,我依然相信主的羊認識主的聲音

Posted 星期三, 一月 14 2009 22:10 作者 黑熊

閱讀本書主要原因是該事件有一些部分的涉及,因此在發行後,自然我也就取得了一本來仔細觀看,其實關於書上所指的一些內容,又部分的講道和資訊,甚至於當事人我也都有部分的接觸,至於書籍內容,與我曾接觸過的資訊,可以說是完全吻合。

然而對於異端這個事件而言,聖經早就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

徒20:29-30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對於處理異端的事宜,有時候很難斷根,更無法徹底的瓦解,經上的形容也是如此:

太13:24-30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 
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 
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阿、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從那裡來的稗子呢。 
主人說、這是仇敵作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面對異端的景況來說,剷除並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要做的是引領人歸向獨一的真神,遠離那欺騙謊言的誤導,並持續的關懷與幫助。

至於書籍所言以我的立場來說,和我所接觸的一切資料而言,所行成的結果是相同,雖然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信,不過事情真偽就需要由個人來定奪,我就不變多說,免得他們又想來四處告人,然而這樣的方式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所以願神祝福他們,能真實的明白真理。

以下簡單談論一下我與事件的關聯:

早在2001年11月時,我就已經接觸到ChristianPost的中文版,也就是基督新報、日報前身,但更新內容不到六個月就沒有下文,期間因為發展OURSWEB的關連,也曾去信與Crossmap聯繫,尋求合作的可能,畢竟資源是有限,如果能彼此合作相印能產生更大的影響,然後沒有獲得到任何的回應。

接續一段沉寂後再次接觸到共同體成員,則是在2006年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當時的記者應該是Joanna,不過我與她並不熟析,其中也帶過香港Breathcast的同工去拜訪台灣各地的音樂事工,尋求新的合作可能性,不過當一切發現有問題,也讓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說明一切。希望當時的同工能接觸到真理,遠離那迷惘與欺騙的地方。

另外就是在2006北美網路事工研討會與Carol接觸,不過這些都只是純粹的記者接觸,也並沒有發覺有什麼異樣,只是有一點好奇的在於為何成員都這麼年輕,更令我驚訝的是人員的國際調動,比一般機構較為容易,不過也不能以這種理由提出質疑吧?

而在此時因為幫朋友查尋出版品被中國天梯雜誌盜用的問題,才開始了這個事件密切的接觸,當時也已經察覺中國與香港的資源互通、人力互通,但是在詢問香港或北美的共同體成員,卻給予相同的答案說那是中國自己運作,他們只提供平台並不清楚,雖然這樣說也不能說對方說謊,但卻已經有所隱瞞其中的關係,因此一不做二不休的態度,就開始查詢相關的網域註冊資料、人員資料、網站服務主機、郵件主機等等資訊,都顯示該單位拒有不可分的關係,藉此在於共同體成員不管是耶青還是基督日報接觸,卻仍否認之間的關係。

正好在靈修時,靈修到「假師傅的伎倆」這個題目,藉此提因此就談論了耶穌青年會與基督日報之間隱藏的關係,相關調查也就再此告一個段落,也就留下不明確的背景,需要有所堤防的態度。

但萬萬想不到因著這篇靈修,讓基督日報找以前機構來像我施壓,要求我刪除此篇靈修,然而這篇靈修又與他們何干呢?先後有Joanna和Karen的電郵往來,此電郵我有留下備分,不過他們只要求我刪除文章,所我造成他們困擾,然而我覺得有所疑惑,外加上我ㄧ向討厭透過他人施壓,因此拒絕他們的要求,但給於機會澄清,如果有任何的意見請公開說明,但如果非要我刪除不可,請提供貴會的相關教材資料,證明其中沒有任何問題。

在這過程當中,看到了《警惕一個新異端——耶穌青年會》一文,更對其組織的隱藏性,深感到疑慮與憂心,因此也與台灣幾個網路事工朋友提供警戒度,接著發覺到山谷真少校的部落格後,有了新一部完整的資訊,再此刻前後陸續有離開共同體的成員,提供了不少的講章、錄音檔、筆記、照片,當然這些資訊不變對外公開,避免造成未去了解就進行抹黑的不良行為,在此也詢問香港相關機構的同工,是否認識該組織?能否協助給予做些判別的依據。

隨後就是發生香港的基督日報事件,從葛福臨刊物直到如今,對於看的人會是一糰模糊,沒人搞清楚誰真誰假,但參予在其中的人卻明白其中的難處,而參予的人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只是我們都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都不願意去面對,但是神有他奇妙的方式,讓參予的人不得不去處理,我也正是如此經歷,不想處理的時候,就收到基督日報的抗議,害我去更深入了解,想放棄的時候又收到一封,就這樣的被推著調查,推著去認識全貌。

最後對於共同體我也只有一個答案,真理是不需要隱藏,真理是亮光,是要照亮全世界,更不用怕被隱藏,聖經是如此形容光與暗的關係

路11:33-36
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窨子裡、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臺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 
你眼睛就是身上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若是你全身光明、亳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光並不會被黑暗所躲走,只有黑暗被光所照亮,我們是光明之子,就更應該坦蕩的傳揚神的福音,讓世人能悔改歸向神,不需要怕撒旦奪走真理,因為真理是不容許撒旦來扭曲。

另外我看著共同體談論的驕傲,要人們順從代表,但是卻產生的更狂妄的驕傲,認為人可以建立神的國度,然而人在犯罪之後,就已經無法靠自己自救,唯有藉著耶穌的寶血的潔淨,使我們能在神面前稱義,雖然我們都希望世界能更美好,然而人的罪孽仍不願悔改,我們只能一起往滅亡的方向去,等著神的公義彰顯,等待著耶穌所預備的天國降臨,安慰一切為義為愛受逼迫的人。

如果你是共同體的成員,會對此感到困惑,然而唯有你與神的關係才是真實,願神親自顯明他的話語,讓你能分辨出真偽,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留下回應,讓我為你代禱,我相信主的羊會認識主的聲音,而不是尋找另一個人給予答案。

延伸閱讀: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CGNER

補充說明:

關於異端一辭,並非是毀謗或傳遞不實言論之詞彙,依照教育部國語辭典有此解釋:由本位角度指稱其他不同的學說、流派。

主要由主觀的角度來判定你我之間的差異,就可稱做為異端,因此我個人不認同的在信仰上事件行為,亦可用異端表示。

另依造判例96年度偵字第8054號之不起訴書第二、三點有此說明,宗教應認係對於可受公評之事所為之評論,應受言論自由之保障。

撥開迷霧見真相-基督日報與耶青事件

‧作者:新興宗教關注小組

‧出版/發行:基督教華文聯合書業

‧出版日:2008.09

‧購買資訊:撥開迷霧見真相

‧簡介:

基督日報》與「耶穌青年會」事件,擾攘一段日子之後;隨著世界各地,特別是南韓與內地的「出走信徒」揭發真相的第一手資料,華人教牧大概對有關組織有所「定性」或一個合宜的判斷。

類似「耶青」或相關組織,採用此種掩人耳目的傳教手法,必會加增;這正好提醒教牧與信徒領袖要好好為教會把關,保護羊群,不讓混進來的假先知與假教師有機可乘。教會人士務要留意,任何不明來歷的團體或個人皆不會自我標韱為「異端」或「問題教派」,正因如此,它們必會想盡辦法掩蔽真正身分,甚至以謊言來欺瞞,教牧或長執就要查證了解,在一切未明確之前,寧可選取謹慎而不要輕信,以免引狼入室。

教會必須堅守真理,慎思明辨,並以真理揭露一切謊言,遠離假教師與假信徒,活出福音的自由!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