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耶利米指斥在埃及之事

Posted 星期三, 十一月 14 2007 10:5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耶44 章

以色列民逃往埃及以為能避禍,但終究將難逃災難。試分析以民遭難的原由何在?

耶利米的斥責勸民當悔改歸向神

耶44:20 耶利米對一切那樣回答他的男人婦女說、  
耶44:21 你們與你們列祖、君王、首領、並國內的百姓、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所燒的香、耶和華豈不記念、心中豈不思想麼。  
耶44:22 耶和華因你們所作的惡、所行可憎的事、不能再容忍.所以你們的地荒涼、令人驚駭、咒詛、無人居住、正如今日一樣。  
耶44:23 你們燒香、得罪耶和華、沒有聽從他的話、沒有遵行他的律法、條例、法度.所以你們遭遇這災禍、正如今日一樣。 

接著耶利米就傳講神的管教將會臨到

耶44:27 我向他們留意降禍不降福、在埃及地的一切猶大人必因刀劍飢荒所滅、直到滅盡。

這是以色列民自己選擇悖逆神,而所必須遭遇的禍患,這可以用民間俗語來形容「人在福中不知福。」這樣的態度反而被道而行,去尋找那不存在的福分,而歷經遭害。

如果每天不能儆醒,不懂得感恩,認為一切都是理所應得,這其實是對自我的一種驕傲表現,如果能學著發覺神的恩典,學著感謝神的恩賜,我相信在生活當中,會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存在。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