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逃亡埃及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07 10:17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耶42 章

以色列民在尋求 神指示道路時,信誓旦旦的說願聽從。試分析他們的心態為何?

今天的經文正顯出人的被逆之心

耶42:6 我們現在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面前、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 神的話、就可以得福。 

在此時還話說得很滿,然後在後面幾節卻反應了

耶42:15 你們所剩下的猶大人哪、現在要聽耶和華的話.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若定意要進入埃及、在那裡寄居.  
耶42:16 你們所懼怕的刀劍、在埃及地必追上你們.你們所懼怕的飢荒、在埃及要緊緊的跟隨你們.你們必死在那裡。  
耶42:17 凡定意要進入埃及在那裡寄居的、必遭刀劍、飢荒、瘟疫而死、無一人存留、逃脫我所降與他們的災禍。  
耶42:18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怎樣將我的怒氣和忿怒傾在耶路撒冷的居民身上、你們進入埃及的時候、我也必照樣將我的忿怒傾在你們身上、以致你們令人辱罵、驚駭、咒詛、羞辱、你們不得再見這地方。  
耶42:19 所剩下的猶大人哪、耶和華論到你們說、不要進入埃及去.你們要確實的知道我今日警教你們了。  
耶42:20 你們用詭詐自害.因為你們請我到耶和華你們的神那裡、說、求你為我們禱告耶和華我們 神、照耶和華我們的 神一切所說的告訴我們、我們就必遵行。  
耶42:21 我今日將這話告訴你們.耶和華你們的神為你們的事、差遣我到你們那裡說的、你們卻一樣沒有聽從。  
耶42:22 現在你們要確實的知道、你們在所要去寄居之地必遭刀劍、飢荒、瘟疫而死。 

其實眼見為憑還是我們多數人的心態,因此以色列人看見埃及強盛當然會去選擇逃往埃及,有誰想成為俘虜度日子呢?還不如投靠鄰國,還比較能維持尊嚴,但是神的應許卻是要他們留下,此時考驗的就是信心。

對我而言我也不斷的在考驗著信心,金錢壓力已經超出了想像,如果我放棄現有的服事,我想可以找到更好的收入,如果要繼續服事,就必須將就許多的事情,日子一天比一天難挨,堅持是蒙福還是離開蒙福?我知道我不能悖逆神,在沒有任何答案之前,可能還是要堅持下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