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對你來說,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是? 三十之十

Posted 星期五, 八月 10 2007 22:12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說明: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有前人的努力,發明出各式各樣的產品,我們才有便利的生活。日常生活中,什麼東西對你而言,是最偉大的發明?一旦少了它,就會落入無盡的深淵?是傳真機?隨身聽?還是泡麵?

當遇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仔細思考我身邊的東西,到底什麼才是我不可或缺的東西呢?

我想過機車,但是發現我並不是非有機車不可,機車除了讓我可以上下班,讓我四處出遊外,就算沒有我還是可以做這些事情,說是偉大的發明?到覺得這只是提供一個便利的工具,說好也好,硬要是說成偉大的發明,到覺得還不到那種等級。

隨即我想到的是我隨身的用品PDA 手機,Packet PC 可以結合傳統PDA的功能,又能使用電話功能,配上藍牙傳輸搭上GPS,就能做路況導航,高度座標的測定,對於一向有點健忘的我來說,行事曆、聯絡人、工作等等功能,反到成為我工作上的幫助,但是能算是偉大嗎?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發明,確實讓我能記憶更多事情,並前把以前多機的設備,變成只有一機。

這樣看起來應該算是偉大吧?但是我仔細思考以後,就是這樣的設備把我搞得更加忙碌,隨時盯著行事曆上的事情,以前顯示紅色的Delay的工作,外加上八百多個聯絡人,讓我的關係更加複雜,難著一堆人的生日,不知道該不該祝賀,看著複雜的聯絡人分類,雖然聯絡人有配上照片,但是無形間讓人與人之間變得很有壓力,好在有語音指令功能,可以靠語音查詢,但是這不是只增加我的工作量嗎?

如果說網際網路,這個答案又過於俗套,雖然網路讓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但也讓我出門遊玩的時間縮短,白天上網工作,晚上還再上網大部落格,雖然說可以MSN或是Skype跟朋友保持聯繫,但是無形之間也把碰面對話的時間給取代,如果說要是偉帶的發明,我倒覺得比較向是偉大的替代。

正在思考如何作答的同時,看間昔日同事宣宣的小金人擂臺賽獲得本日最優,就順便祝賀一下,但宣宣告訴我她還在上班,這是我就理出了一個頭緒,工作只是帶給我們忙碌,雖然說工作是為了提升我們生活的需用,但是忙碌加班卻是令人痛苦疲倦,就這樣的念頭,想到了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竟然就是:

下班的心情,正是宣宣跟我通即時通最渴望的事,所以就才明白原來最偉大的發明就是下班,也就如同英文中描述,結束工作回家去。

前一陣子坊間流行著「慢活」、「OFF 學」,談論的就是下班後的時間,如果我們錯過了這個偉大的發明,那就太不應該了。

拿OFF學的簡介詞來用:「你是無時間、無金錢、無悠閒心情的「三無」可憐蟲嗎?你是一進辦公室就拼命「ON」,但下班關機「OFF」」,NO!這不是偉大的發明,這個發明的目的是要讓我們「積極地「OFF」:有效率地規劃多采多姿的休閒娛樂,成為會工作、也會玩樂的超級生活達人!」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偉大發明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クロムハーツ財布

人気の売れ筋商品を多数取り揃えております。全て激安特価でご提供.お願いします.

迅速、確実にお客様の手元にお届け致します。

実物写真、付属品を完備しております。

低価格を提供すると共に、品質を絶対保証しております。

商品の交換と返品ができます。

ブランドコピー財布の誠実と信用の店

24時間以内に出荷し、3~4日に到着して、

スーパーコピー時計 www.kopioff.com/.../6c4b4f4f932e3eff.html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