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猶大危機處境

Posted 星期日, 七月 01 2007 7:16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賽1 章

神沒有悅納他們的獻祭,並非神廢了與摩西建立的獻祭制度。相反,神乃是要求他們有真誠的信心和奉獻。你參加主日敬拜或小組聚會的目的是甚麼?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參加?

賽1:11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彀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賽1:12 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賽1:13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賽1:14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賽1: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關於主日崇拜

對於主日的時間,本來的目的是為了一同敬拜神,除了詩歌、講道、團契外,這也是一週當中可以放下一切的敬拜時間,而由於疲倦的緣故,我習慣主日的時候盡量站著,不然坐下來很容易睡著,所以呢?我常常站在二樓的樓梯處聽講道,或許不是一個很好的榜樣,但是也是能幫助我專注的一個方式,其次主日崇拜對我可以算是一種充電,平常忙碌的日子,難得可以停歇安靜下來,享受神得服事與恩典,好讓有新的力量繼續奮鬥。

關於小組聚會

對於小組而言,我的出席率嚴格來說不高,其實有幾個原因存在,一個是時間的問題,一個是聚會內容的問題,讓我無法看重小組聚會,所以只好表現出我不尊重的態度。

小組的目的很重要,由於教會人數很多,因此就少掉很多團契的機會,而福音性主日的緣故,因此比較深入的對談則必需要在小組中,因此小組就具有一個小型的肢體關係。

為了避免經常不出席小組,所以只好先列下一些會使我不願意出席小組的原因:

  • 聚會時間地點為事前通知,凡當日才通知的聚會,日後一律不出席,因為沒有預備心,無法會有好的聚會品質
    或許傳道人會說小組聚會時間本來就該留下來聚會,那我的態度是,既然是既知需要聚會的時間,那又為何不能提前通知,一定要當日才通知呢?最好能聚會前三日就要通知,或是前週就決定,這樣才能有預備心,也才能分別時間出來,而且更可以看中聚會。
  • 拿其他聚會取代小組,不論是社青聚會、教會特會、禱告會、出遊等等。凡以其他聚會代替小組,都是一種不尊重小組聚會,因此我會把當天當作沒有小組聚會,而不會拿參加其他聚會待之
    或許傳道人會說為了體貼我們的時間,所以把重心放在其他聚會,好增加特別聚會的人數,很遺憾這樣事相當不尊重小組,另外我很討厭以前牧區禱告會就停小組,理由是要大家把時間排在禱告會中,但是就算一個禮拜參加兩次聚會,應該不會影響多數人,因為有些人就真的只有小組聚會時間有空,當用禱告會待之,就變成無法參加小組了。
  • 小組的聚會時間要準時開始與結束
    或許傳道人擔心沒有人聚會,所以往往會等待人數較多的時候開始,相對的就是這樣拖延的態度,就讓小組員認知可以延後聚會,就我個人認知,就算我遲到一小時,小組聚會也未必開始,因此我不用特別提早到,只要把手邊事情都處理完,在慢慢晃過去,這樣就算到了聚會也未必開始,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了。

如果小組聚會變成了型式上,變成了維持少數人的聚會,我個人建議是可以解散小組,另組小組重新開始,我個人基本上是希望尊重小組聚會,如果能有預備心,我個人也會盡可能排除萬難參加小組。另外尊重小組更應該發展小組聚會外的關係,畢竟我們是主內肢體,因此除了聚會時間的聚集外,平常也必需要保持適當的關係與扶持,適時的問候等。

而我同學于仕終於決定結束小組,對於圖具形式的小組(于仕自己說的),我個人也認為結束才會有新的開始,人同常會在習慣中膚延,與其苟延殘喘,倒不如劃下休止符,重新譜上新的旋律,或許改變對很多人來說是痛苦,但是良藥苦口,經歷過痛苦才會有新的突破,另外竟然小組結束了,于仕你就給我乖乖的回到板橋聚會,畢竟我需要有人在我家開小組,這樣就可以好好的尊重一下小組!當然有必要就在板橋成立新教會,這樣也時不錯的!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