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運用舌頭結聖靈的果子

Posted 星期三, 四月 11 2007 8:25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雅3:1-12

你是否願意讓你的舌頭成為造就人、鼓勵人的,而停止任何一句神所不喜悅的話語?

到底什麼是神所不喜悅的話呢?先回到經文中重新溫習。 

雅3:9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 神形像被造的人.  
雅3:10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雅3:11 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麼。  
雅3:12 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麼、葡萄樹能結無花果麼.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頌讚與咒詛的話是不能從同一個口中說出,我們是選擇的是讚美歸榮耀給神,還是選擇咒詛神的創造呢?這點是我們所面對的挑戰,當欲抱不平的時候,總是脫口而出氣憤的話語,而其中就有不少是咒罵人的言詞,這樣對我們的身份就相當不合宜。

只是反觀一點虛謊的言語也是如此,明明沒有的事情,卻說到有,這樣也不合宜,昨天才和老闆在討論為什麼沒能力的人總是能賺到錢,其中的關鍵在於沒能力的人在於不瞭解界限,反而容易去吹噓一些達不到的目標,等到工作不能完成後再找人收拾爛攤子,而對於有能力的人而言,話不會說的太滿,大概只會說到八分,為自己留下一些退路,因此相對比較之下,在彼岸的過程中就會輸給沒有能力的人。

而說造就人、鼓勵人的話時,也不能以虛謊的話來說,要相當的務實勸誡,這樣才能帶給人真實的幫助,而不是在天馬行空的編織故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