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行動反映內心的信仰

Posted 星期二, 四月 10 2007 7:29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雅2:9-26

你是否多論斷人、埋怨人,而少於愛人、憐憫人呢?

今天的題目,我想應該是要討論「雅2: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而在進度中的經文沒有討論到論斷人或埋怨人,只是單純的探討憐憫人,所以重點還是在於我們是否有憐憫人而不是論斷與埋怨上面,有的時候不需要去尋找相對的詞,而只是單一對一個方向去探討。

憐憫在字典中如此解釋:哀憐同情。

因此對於遭受患難的人來說,我們必須要出於憐憫來參與行動,而不是把自己隱藏起來,應該要積極的參與一些支持的活動,或許會說時間有限?那就要先探討時間花在哪裡?有哪些事情超過生命的價值呢?不然就是付出金錢,雖然說錢賺得不多?難道就不能少吃一天飯,把一天的餐費捐出去呢?

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但不做的藉口更多,只是我們該如何衡量呢?或我們應該去付出行動支持弱勢,眼前的樂生事件,可能就是一個我們必需要與支持的一個環節。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