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文字還是很有趣

Posted 星期四, 十月 19 2006 15:43 作者 黑熊

今天無心的一個對話,成就了這張圖,我並不想諷刺政治,也不想批評藍綠,

只是想瞧瞧現在的文字幽默而以,放鬆心情別太介意唷!

順便也來查一下兩個字的意義:

透過教育部網路國語辭典進行查詢

忠的意義
名詞:
1.盡心誠意待人處事的美德。如:盡忠職守﹑效忠。左傳˙僖公九年:公家之利,知無不為,忠也。
2.姓。如漢代有忠譚。
動詞:盡心做事。如:忠君愛國。

怠的意義
形容詞:
1.鬆懈﹑懶惰。如:怠惰﹑懈怠。唐˙韓愈˙原毀:怠者不能修,而忌者畏人修。
2.輕慢不莊重。如:怠慢。漢書˙卷三十六˙楚元王劉交傳:醴酒不設,王之意怠。
3.疲倦﹑疲累。如:倦怠。

其實面對世界局勢的轉變,中國確實不斷的盡心成長,而台灣卻面對不斷的政治撕裂,已經開始怠惰,我們應該起來警醒了。

而政府官員不為民生努力,反而還在玩文字遊戲,名字真的重要嗎?而是呈現出來的人重要呢?

想想看同樣是建銘差距就很大,名字能表現出一個結果嗎?還只是勞民傷財呢?

新聞傳來行政院既中正國際機場改名後,下個目標是中華航空改名,有可想過改名可不是隨便說說,是要附上多少代價,但附上的代價又會有何種效益呢?這是可以思想一下。

不過華航工會理事長到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留下來品味品味。
張學廉:「像中正路、中山路、中華路,它都可以一一改名叫福爾摩沙路、台灣路,我都沒有意見,那可能我們總統的公子陳致中,第一個要改叫陳致台,那先問問陳致中先生願不願意。」

政治的目的是為了人民謀求利益,而不是搞文字遊戲;把文字遊戲留給人民當茶餘飯後的樂趣。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