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孫東寶台式牛排-五股工商店 - 兒少時期的牛排回憶(愛評體驗券)

Posted 星期二, 二月 12 2019 19:33 作者 黑熊

孫東寶這個名稱勾起了兒時的回憶,曾經消失了好一陣子,現在又重新開張,讓人想趕快找尋過往的記憶,不過很多年輕人不知道孫東寶,時代帶來的巨大的鴻溝,不過美味還是跨越,這次就來到五股品嚐孫東寶。

紅色招牌下,白色的字樣寫著孫東寶三個大字,對於五六年級生來說,這是當時最普遍的牛排館,可被堪稱為台灣牛排教父,台式牛排似乎也是因著孫東寶而開展出來。

晚上八點多來店,店內人著還多,需要稍待片刻,稍微注意一下,接待店員有特別控制進場人數和時間,避免讓人乾等,也可以讓廚房出餐順暢,並且清理整潔時間也較充裕。

按著能接待的能力放客人進去,才不會變成一團亂做事情也比較能順利,希望台灣能更尊重服務業,讓每個服務人員都在承擔範圍帶來服務。

等待的時間,就先來觀察一下店面的呈現,正門口的玻璃穿印著 100%元肉主義,只賣原肉,絕不重組,並且網站文宣上還加上食材均通過法國標準協會ISO22000及HACCP國際衛生食品安全雙認證;讓你吃的安心。

所有排餐皆附餐包一個,飲料、濃湯無限享用,孫東寶以紅色為基底,進入店內印入眼簾的是充滿元氣活力的紅色主視覺,到底是怎樣的牛排等待著我們呢?

來的時間雖然近八點,但各個座位都有做人,相當熱鬧的一間店,位置與位置之間有足夠的艱鉅,不會太壅擠。

從菜單中看到,最大份的有十四盎司,主推的是紐約教父牛排,人氣首選的是板腱牛排,當然喜歡海路的人還可以搭配明蝦組合,或著想簡單吃鐵板麵的也行。

點好餐之後,來到的自助區,這裡有熱湯和飲料,餐具和醬料可以在這邊取用。

吃牛排除了刀叉之外,還要搭配和濃湯的湯匙,另外介紹一下這邊的醬料,有BB醬、番茄醬、A1和梅林醬,當然也有黑胡椒和鹽,搭配醬料是台灣牛排的特色,跟簡單搭配玫瑰鹽的燒烤吃法大不相同。

濃湯當然是以玉米濃湯為主,想喝幾晚就可以盛幾碗,不過濃湯很容易讓人飽足,我大概只會來個一碗暖暖胃先。

飲料部分有柳橙汁和紅茶,當然也可以喝白開水。

說到台灣牛排,不得不說這特別的醬料,黑胡椒醬,採用黑胡椒粒大火拌炒,加入蒜頭、紅蔥頭酥及調味料,因此特別的香,在配上蘑菇醬才算是完整。

因此還是要來介紹一下蘑菇醬,採用絞肉、搭配紅蔥、紅蘿蔔、番茄、洋菇等新鮮蔬果,經慢火熬煮,留下特別的鮮甜滋味,雙醬合一正是引出牛排的特別滋味。

等待牛排的時間,我選擇了喝柳橙汁,還有果粒,真是不錯啊!

玉米濃湯可是能無限享用,湯裡的料也沒有馬虎,有玉米、火腿和蛋絲,味道濃郁,雖然還想要再續,但深怕多喝一碗等等就喝飽了。

薯條

油炸的餐點,最怕就是油溫不夠的油膩感,本來想說牛排館不會這麼在意這個細節,可是端上桌的炸薯條,油溫足,外衣特別的酥脆,內餡鬆軟,讓人一根接著一根吃。

雞塊

同樣在適度火侯的油溫下,炸出來的外衣就是酥脆好吃,內餡扎實,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番茄醬或胡椒粉。

爆漿奶油餐包

這是配餐的重頭戲,爆漿奶油餐包,以前的奶油餐包已經不夠了,現在一定要多到爆漿才符可大家的期待。

一口咬下後,內餡的奶油果然大量的流出,食用時請小心低到衣服,最好趕快大口咬下,把美味的爆漿麵包吃下去,這樣就可以避免滴到衣服上。

關於搭配牛排的醬料,喜愛吃辣的就免不了這一灌BB醬,番茄醬是搭配炸物和鐵板麵調味,另外就是我最愛的梅林醬,以前比較習慣稱辣醬油,不知道何時改成梅林醬,不過味道一樣,喜歡肉帶點醬油味,感覺有點香吃紅燒或滷肉的滋味。

厚切沙朗牛排+豬排(升級雙排餐)

單一主餐就相當豐富,看著那厚厚的沙郎牛排,但只要在加80就能升級為雙排餐,這真是讓人難以抗拒的誘惑,所以就有了這樣的雙排餐組合,我點了豬肉,有兩片肉,肉質柔軟多汁,相當超值實惠的組合。

厚切牛排就有超過一公分的厚度,半生熟的口感,正是吃牛排的獨特性,肉質相當軟嫩,店員來詢問,如果覺得肉太生,可以再回頭加熱,不過這樣的熟度,對我而言是最美味順口,當然就不需要再回鍋,現在的重點只有切開,還有沾足了醬料大口享用。

紐約教父牛排+雞排

這可是主推薦的牛排,菜單上寫道:肉質佳,油花分布於肉緣,使用穀物飼養牛,香甜多汁,本店最受歡迎的牛排,一旁的雞排,可是完整的去骨雞腿排,大陽蛋看是想翻面,還是就維持原狀呢?

五分熟的熟度,中間帶著一點粉紅的肉質,穀飼牛獨特的甘甜,更是讓人大快朵頤的享用,一口噎著一口,感受牛排的美味。

鐵板麵,也是這裡的特色,不是圓麵,而是採取扁麵的做法,網站有介紹,這麵是高科技製麵設備搭配日本職人專利,僅以麵粉、水及鹽製成冷凍熟麵,品質穩定且安全衛生。

有人喜歡搭配BB醬和番茄醬,不過我覺得直接拌上黑胡椒蘑菇醬,這樣味道就足夠了。

用餐完之後,可以來認識一下孫東寶的歷史,這個有一年歷史的牛排館,能這樣再次復甦,確實讓不少人願意排隊品嚐。

台灣的『西餐史』已經走了近八十年,1970年代時,吃西餐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孫東寶自己創業賣牛排,在位於台北八德路的巷子內擺攤,推出親民的餐點,讓台灣一般民眾享用到牛排的好滋味。對台灣人來說,孫東寶推出的牛排,將蔬菜、麵條、生雞蛋全都放在燒到發燙的鐵板上滋滋作響,令人垂涎三尺。

台式牛排的始祖•孫東寶師傅【會滋滋作響的牛排】在台灣逐漸蔓延開來,大家爭相仿效,揚名海外,擴及東南亞及大陸地區。

現在將以全新的風貌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除了對台式牛排仍堅持傳統風格外,對肉品品質的堅持更與時俱進,店內所販售的牛排,一律使用IS022000與HACCP國際食品安全雙認證工廠所製造的肉品。這樣經濟又實惠,俗又大碗的鐵盤樂章,在你我的身邊,讓這份美麗的記憶延續那段美好的時光。

快接近打烊時間,和店員聊了一下,這邊的位置走道的相當關廠,也別於其他店面走道狹窄,問到了原因在於要考量送餐的便利,以及行動不辨座論椅移動的便捷,真是在小細節也用心的店家。

還沒吃過孫東寶的朋友們,一起來去尋找童年的回憶,讓吃喝快樂的日子,更多被記憶下來,成為美好的回憶。

孫東寶台式牛排-五股工商店

地  址: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110號

營業電話:02-2292-7555

官方臉書:孫東寶台式牛排-五股工商店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