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搖滾披薩 Pizza Rock 新莊店 - 義式蔬菜披薩

Posted 星期一, 二月 15 2016 9:20 作者 黑熊

每逢騎車下班後,總會路過新莊的復興路,從新泰路轉進復興路後,總會看到Pizza Rock 搖滾披薩這間店,以前我也在披薩店工作過,會拍餅、拋餅,當然也知道怎麼烤披薩,不過畢竟都是讀書時期的事情了,現在真正剩下的也只有一張吃披薩的嘴了。

原來 Pizza Rock 搖滾披薩是連鎖店,果真我認識的披薩店很少,從官網看到的訊息才知道,Pizza Rock 搖滾披薩原來是來自加拿大Ugo在義大利旅行之後,決定把當時的收穫帶到台灣來。

搖滾披薩 Pizza Rock 新莊店

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4號

02-2277-2690

店面位於新莊棒球場旁,搭捷運可以搭至新莊站,然後走到棒球場,在找到復興路,相信很快就可以找到這間店。

Pizza Rock 搖滾披薩在官網記載了五大堅持:1.不做拿坡里或美式的披薩、2.不使用柴燒窯烤爐、3.堅持不計成本使用最好的食材、4.堅持自製配方、5.對於口味絕不讓步, 堅持義式道地傳統。

好了,既然是如此的披薩店,當然就要來品嘗看看其中的滋味,我也搞不清楚以前我做的披薩是哪一種,不過我喜歡把手拍後餅拍成薄餅,變成比較像餡皮的披薩,應該都不屬於拿坡里或美式這兩種吧?

Pizza Rock 搖滾披薩的種類相當的多,總共有22種披薩。

冰美式黑咖啡

不過在吃披薩前,還是先來杯冰美式黑咖啡,等待烤披薩時間,喝點咖啡看些書。

義式蔬菜披薩

我選擇了蔬菜披薩,想看看到底什麼是義式蔬菜,餡料包含:馬芝拉起司、蘑菇、洋蔥、紅甜椒、青椒和黑橄欖。

果真自製醬料的味道不錯,皮層現出清脆的口感,起司分量相當足夠,包裹住每個餡料。

而他五大堅持的不用窯烤,確實也道出了窯烤的迷失,本篇就摘要出他的堅持說明:「在義大利大部份的餐廳裡使用的都是電烤箱再加上披薩石板,柴燒窯烤的披薩比較好吃似乎就成了一種迷思。窯烤披薩, 由於火力溫度不平均, 容易造成品質不穩定, 尤其特別考驗師傅的功力。相反的, 使用電烤箱則可以達到較好的一致性。」

確實傳統與科技真的沒甚麼好爭論,如何讓料理呈現出穩定的品質和美味,兩者應該是需要相輔相成,而不是做無謂的堅持,甚至片面的迷思之中。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