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重複的軌跡

Posted 星期日, 八月 21 2011 6:35 作者 黑熊

生命的軌跡似乎再次的交會,那種熟悉的感覺、類似的故事、不同的人物,似乎生命中總是會經歷許多反反覆覆的事情,不知該說是命運的捉弄?還是說這是上帝的安排呢?

總是喜歡說,生命的成長過程,就像是跟上帝玩遊戲一般,有時候知道明明玩不贏,但是卻偏偏很愛玩下去,不管輸贏如何,跟著上帝一起遊玩,結果都是美好的!

熟悉的軌道

進入了一個熟悉的軌道,生命的軌道有人說無常,但在我看來卻是一條熟悉的路徑,或許身邊的景物不同,但是進入的軌道,所走的方向卻是一樣。

難怪傳道人留下了如此句子:

傳道書一章9節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很多的事情,可能沒有想像中的新鮮,回首觀看只是另一個重複的過程,是我該學習的功課呢?還是別人該學習的功課呢?也許是兩人都該學習的功課吧!

似乎重修將會是這次的選擇,能在學習的過程中,學習到新的態度、新的知識,這一趟旅程應該會是不錯的開始。

不喜歡的感覺

雖然許許多多已發生的事情,或著即將發生的事情,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但是該來的就讓它來,沒有必要去阻止,走過也才能留下真實的生命,生命彼此間的糾葛和影響,到底有多大呢?我不知道。

有的時候聽阿嶽的歌,會有到心坎裡的滋味,聽歌吧!

歌詞中提到:

無趣的世界 總是那麼可悲
謊言和曖昧 是一遍又一遍
當我回過頭 原來你沒有走遠
讓我可以得到安歇

面對許多的事情,真的不是我能喜歡的感覺,但是曾經走過,所以我知道,回首觀看的時候,主隨時都在我的身旁,並沒有甚麼好顧忌,能夠心寧的安歇,不需要有懼怕;就繼續走下去。

或許很多的事情並不容易明白,或許經常會在寂靜中擔憂,或許會有很多的無奈。

內心也許會很疲憊,也許會有許多的糾結,這些過程中也才能孕育出煉淨的生命。

就先來自我學習一下:

很多事情需要更多的忍耐,用恩慈的態度來回應,不能因為自己的不足而忌妒別人的才幹。

不能去誇耀自己的能力與勢力,不狂妄到認為只有透自己才能勝過,必需要學習依靠神和信賴人。

坦然的態度而不做任何羞於見人的事情,不能只為自己著想,需要用真心去關心人。

或許有些事情看不下去,但不能以怒氣相對,要學習用柔和謙卑的話回應。

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犯錯的事情,但不要只盯著錯誤,而要轉向去看成長的那一面。

該做的事情才去做,不該做的事情就停手,最終還是要走神的道路上不偏不移。

所以更多的包容是必要的,更多的相信是不可缺的,帶著盼望與忍耐,看看最終的結果會走向哪裡?

人生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很多,一切都是出於愛,一切也都是因著愛,是不是經歷過就能更加成熟呢?等走過回首時再說吧!

抉擇之路

這趟旅程依然是一條抉擇之路,到底旅程的終點是如何,我並沒有把握,軌道上的列車,只能行徑在軌道上,軌道的變化就看行控人員如何調度了,或左或右,等到了分歧點的就知道結果了。

人生的功課就是在眾多選擇呈現出自己的心態,然而很多時候結果早已在眼前,但是否願意選擇正確的路徑呢?

想起聖經中摩西的呼籲:

申命記三十章19-20節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神早已將生死、禍福,陳明在每個人的面前了,該怎麼選擇呢?

或許答案很明確,抑或許人心總是悖逆吧?

願神賜福每一位在抉擇中掙扎的人!最終都能選擇屬神的一方。阿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