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星光傳奇 - 走向夢想的路程

Posted 星期一, 四月 14 2008 23:18 作者 黑熊

透過BloggerAds的黃金寫手,獲得了此次的媒體首映票,才有機會搶先觀看到這個紀錄片,觀看本片的心情也正如我推薦文般,對於一個沒有跟上星光潮流而言,就像跟這個世界脫節般,很多人在討論著每個選手,然而我只能像鴨子聽雷般,在旁邊靜靜聽,但還是搞不清楚到底再說什麼,星光一班我沒看過任何一集,星光二班看到了Alisa PK掉梁文音的那一集,至於星光三班還是沒有看。

並不是反感或是如何,只能說忙碌的生活,按時間看電視並不適合我,只能不斷的錯過,不過雷公電影選擇了這個題材,讓錯過的人,有機會去感受到星光的震撼,雖然沒辦法聽每次比賽的歌曲,但是卻能看到每次比賽的精華,更重要的是能認識到星光二班的成長過程,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錯過的人,或許可以藉著這個電影,跟這個世界的氣息連接起來。

 

幕後的過程永遠是比幕前辛苦的許多,在整個星光的比賽過程當中,選歌還是排練,幾乎每個選手都相當的緊繃,壓力、汗水、淚水,帶著跟隨著每個選手,而這樣的過程可以看見一個選手的成長,其中可以看見製作單位不是當作玩票性質的比賽,而是一個培育一個明日之星的舞台,不論是否能成為最後的冠軍,都已經進入了演藝圈。

親人的支持也成為選手們的最大動力,不論最初父母的支持還是持反對,但看見自己兒女的成長,而成長過程的艱辛,相信每一個選手的父母哪一個不關心呢?

比賽並沒有將親人的關係疏遠,反而來近了距離,當親朋好友有了共同的話題時,所產生的親密互動,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難怪會有很多家庭都準時收看,除了觀看比賽以外,也不斷的交流彼此的評論,這樣有黏著性的節目,也難怪會興起其他人的跟進。

透過星光大道的比賽,來自各地的選手產生了交集,影片中不同的選手乘坐巴士、火車、小黃,還是自己開車,但不論如何的奔波,都來到星光大道,選手們成為了競爭對手,但也成為了朋友,這是一個一同學習、一同競爭的環境,不論最後誰被淘汰,都帶著一些不捨得情緒在。

如這是一個共同成長的環境,就算是彼此競爭,也依然會留下需多不捨得情緒,而到底這是不是真情流露呢?只有真情流露的情緒才會影響人,因此這個問題只有問感受到的人。

信仰的支持成為梁文音的幫助,影片中可以看見選手們圍在一起禱告,也可以看見牧師如何勸慰梁文音,雖然是在育幼院長大,但卻也尋找到真心關心的人們。

影片中牧師提到,既然上帝給你這樣的天賦,那就應該好好應用,去榮耀上帝,用歌聲去影響人,而對我們基督徒而言,不也正是應該如此嗎?不論我們做任何的事情,都是要榮耀上帝!

出生在民間信仰的賴銘偉,他是一個乩童也是一個駐唱歌手,而在紀錄片中提到了一個不真的事實,當我們在批評跳八家將是混混的時候,是否我們有思考過一的事實的問題呢?懂得讀書的人去讀書了,會賺錢的去賺錢了,那留下來的這些人,他們能做什麼呢?

事實上我們從來沒有去認真思想,當信仰不同就一昧的排擠,但有過去真心觀察嗎?當然我們知道耶穌是唯一的救贖,透過任何其他的方式,都不會有真正的答案,然而我們不能只光說而已,而是應該真實的付出上帝給我們的愛,讓我們用這些愛去關心那些需要被關心的人。

這部紀錄片不單只是記錄了一個比賽的過程,其實也記錄了每個人不同的際遇,以及所要面對的問題,有人年輕時生了小孩,有人與人打架,有人喪失了父母,但這些並沒有成為他們的阻礙,依然不對的向前邁進。

耶穌說過: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那我們呢?

劇照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2541

星光傳奇 STARS

上映日期:2008-04-18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
導  演:許明淳
演  員:賴銘偉 林宜融 黃美珍 梁文音 葉瑋庭 吳忠明 曾沛慈 魏如昀 李千娜 林佩瑤 戴安娜 方志友..
發行公司:雷公
出  品: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出  品  國:Taiwan
語  言:Chinese

預告片:觀看

相關商品:星光2班 / 你們是我的星光終極10強合輯

劇情介紹:

2007年,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在台灣引起大轟動。參賽者所呈現的真誠與努力感動了許多觀眾。有了第一屆的前例,當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開始徵選時,就吸引了超過五萬名的報名者前來。參賽者們背後不同的故事,簡直就是台灣的縮影。

透過本片,我們將可看到在絕望及無力的社會裡,仍勇於追尋夢想的人們。

2007年1月,【超級星光大道】首播,聲稱為台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選秀會,優勝者將可獲得一只唱片合約及一百萬元獎金。這樣一個單純的歌唱選秀節目,奇蹟式地漸受注目,尤其參賽者間的真誠情誼與對歌唱的單純熱情,感動了許多觀眾。而後,俗稱「星光幫」的參賽者成了收視的保證,魅力之大,甚至引發社會現象:40歲的家庭主婦為了參與歌迷討論,學會上網;60歲的阿嬤每到週五就等著看首播;曾想輕生的少女,因看到「星光幫」的努力,而得到活下去的勇氣;長久未曾一起看過同個電視節目的家庭,因這節目齊聚電視機前……。

「星光幫」能在2007年的台灣引起風潮必有其原因。長期以來,台灣面臨的媒體、政治、經濟、社會等諸多亂象,讓現代人越來越無力,而「星光幫」所喚醒的價值觀:夢想、希望、友情、勵志、家庭、誠實、珍惜、犠牲……似乎正是現在台灣人所需要的,也是他們受到支持的主因。

由於第一屆的轟動,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初選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們前來,有年僅十七歲的女高中生、海外歸國的名校高材生、駐唱多年的歌手、模特兒、空姐、原住民……來自台灣社會不同角落、家庭、背景、個性迥異的年輕人,因投入歌唱而電視螢幕裏交會。他們面對各自的理想、家人的期望、成就的壓力……究竟可以期望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隨著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比賽進程,我們深入記錄參賽者們的生活,透過本片,我們將可看到在現下的台灣社會裡堅持追尋夢想的人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