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聖靈的彰顯、彼得的宣講,群眾的回應和早期教會的生活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14 2008 10:14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徒2章

門徒們用方言禱告講說神的大作為,你是否每天也用方言禱告讚美神?

五旬節聖靈的降臨

徒2:1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徒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徒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徒2:5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徒2:6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  
徒2:7 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麼.  
徒2:8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徒2:9 我們帕提亞人、瑪代人、以攔人、和住在米所波大米、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西亞、  
徒2:10 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呂彼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 
徒2:11 革哩底和亞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關於方言的議題一直是福音派與靈恩派爭議,首先我也表達我對題目的不苟同,當然我不是說方言的不存在,而是在五旬節時鄉談的言論,目的是要見證神的大能,讓每個人不認識神的人都能聽聞神的大作為。

我舉兩節經文來形容方言的目的性:

林前14: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林前14: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林前14: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林前14:22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林前十四章就已經提到了方言的差異與不同點,有靈裡的禱告、也有作為不信的人的見證,因此方言是否只是鄉談而已,如果熟讀聖經,大概就已經知道方言的差異,絕非只是鄉談而已。

另外就是一個謬論我覺得需要釐清:「講方言就表示被聖靈充滿。」我必須要反駁這一點,如果拿方言當被聖靈充滿的憑據,我覺得日後會產生很多的問題,句我接觸的一些異端,也都是講方言,那能說是被聖靈充滿嗎?

因此我個人會選擇保守的做法來肯定聖靈充滿,聖靈充滿的一個特質就是大發熱心見證神的大能,進而衍生出滿有聖靈的屬靈生活,因此還是需要回到聖經的基準點,去看待每一件事情,過於偏機或反對,其實都不是正確的態度,對真理的追求要謹慎,對各方意見的不同陳述,也是需要以客觀包容的態度接受指教。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