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冬囧】百夫長與張良之友誼

Posted 星期日, 十二月 09 2007 20:27 作者 黑熊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14HITS‧你最想和哪位古人做朋友?

古人?

其實我歷史讀的不太好,也不太想和作古的人交往,不然我會變成老古版。

不過還是要去搞清楚許多的事情,因此我會為兩個領域來形容。

首先信仰領域:

我很想跑到使徒行傳的那個時期,也就是西元三十三年左右的時期,也就是耶穌出來傳道的時期,

當時在迦百農有個百夫長,為著他的僕人的緣故,群求耶穌的醫治,這跟我今天靈修內容有關,

我想搞清楚他為何會如此深信耶穌的能力,這實在是很神奇的事件,而一個百夫長如此關心僕人,

這也是很奇特的個案,如果能跟這個百夫長當朋友,或許可以明白其所以然來。

非信仰的領域:

我想去找劉邦的軍師張良,如果能在他退隱的時候和他為友,或許可以知道整個劉邦的性情。

劉邦曾經這樣形容他的功臣:「夫運籌策帷帳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鎮國家,撫百姓,給餽饟,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連百萬之軍,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此三者,皆人傑也,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也。項羽有一范增而不能用,此其所以為我擒也。」

可見張良的策略是何等的高,且他能洞察朝政而選擇退隱,不至於遭到大殺功臣之患,但他的退隱卻也是令人困惑,因此和他為友可以解答避谷之謎, 也可以聽他講講當年如何幫劉邦打下了天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