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安息日真義、選召12門徒及平原寶訓

Posted 星期六, 十二月 08 2007 15:55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路6章

你看重安息日(主日)嗎?你如何以行動表達?

耶穌在安息日的舉動

路6:1 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喫。  
路6:2 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路6:3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作的事、連這個你們也沒有念過麼.  
路6:4 他怎麼進了神的殿、拿陳設餅喫、又給跟從的人喫.這餅除了祭司以外、別人都不可喫。 
路6:5 又對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路6:6 又有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在那裡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  
路6:7 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要得把柄去告他。  
路6:8 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  
路6:9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  
路6:10 他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路6:11 他們就滿心大怒、彼此商議、怎樣處治耶穌。 

安息日跟主日不應該當作同一個詞來看待,這樣會造成許多的誤解,因此先回到聖經來看安息日。

十誡中
出20: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出20:9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出20: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  
出20:11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而按造猶太人的曆算法,一天是從太陽下山開始,因此星期五日落到星期六日落之間就是安息日。

關於主日

可16:9 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耶穌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從他身上曾趕出七個鬼。

指的是主復活的這一日,而基督徒應該是每日都要當作聖日來看待,而不是只當星期日的基督徒,每一天都當作聖日。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