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耶穌受試探、耶穌在加利利的工作

Posted 星期四, 十二月 06 2007 10:35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路4章

耶穌在聖靈的引導下在曠野受試探並且勝過撒但,你如何面對人生的試探呢?

耶穌在曠野受試探的經過

路4:1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路4:2 那些日子沒有喫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  
路4:3 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  
路4:4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路4:5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  
路4:6 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路4:7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  
路4:8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路4:9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  
路4:10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路4:11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石上。』  
路4:12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路4: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路4:14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 

看著耶穌試探的經過,可以看見魔鬼的詭計竟然是拿身體的誘惑、權力的誘惑、對神話語的迷惑;其實試探的方式很多種,而且都會挑那種我們最軟弱的點,面對是試探真的很令人消磨生命,痛苦的抉擇。

每一次的試探是讓我們選擇與神更親近的時刻,因此每次的抉擇酸然消磨生命,但卻是讓生命變得更美好,所以戰勝試探是我們必須要去做的抉擇。

其中我對於魔鬼拿神話語的試探感受很深刻,面對目前林立的異端思維,哪一個不是用聖經來解釋呢?如果我們對聖經的熟識度不佳,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陷入了錯誤的認知中,因此不論如何要回到聖經的觀點,多讀經會明白聖經的完整描述,而不會被斷章取義所影響。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