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以色列王何細亞,亞述陷撒瑪利亞

Posted 星期四, 十月 12 2006 0:2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王下 17:1-23

請找出以色列亡國的原因。

以色列亡國的原因在聖經中有詳細地描述,因此就直接引用聖經回答:

7 這是因以色列人得罪那領他們出埃及地、脫離埃及王法老手的耶和華他們的 神、去敬畏別神、
8 隨從耶和華在他們面前所趕出外邦人的風俗、和以色列諸王所立的條規。 
9 以色列人暗中行不正的事、違背耶和華他們的 神、在他們所有的城邑、從瞭望樓直到堅固城、建築邱壇. 
10 在各高岡上、各青翠樹下、立柱像和木偶. 
11 在邱壇上燒香、效法耶和華在他們面前趕出的外邦人所行的、又行惡事惹動耶和華的怒氣. 
12 且事奉偶像、就是耶和華警戒他們不可行的。 
13 但耶和華藉眾先知、先見、勸戒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說、當離開你們的惡行、謹守我的誡命律例、遵行我吩咐你們列祖、並藉我僕人眾先知所傳給你們的律法。 
14 他們卻不聽從、竟硬著頸項、效法他們列祖、不信服耶和華他們的 神. 
15 厭棄他的律例、和他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並勸戒他們的話、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效法周圍的外邦人、就是耶和華囑咐他們不可效法的、 
16 離棄耶和華他們 神的一切誡命、為自己鑄了兩個牛犢的像、立了亞舍拉、敬拜天上的萬象、事奉巴力. 
17 又使他們的兒女經火、用占卜、行法術、賣了自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動他的怒氣。 
18 所以耶和華向以色列人大大發怒、從自己面前趕出他們、只剩下猶大一個支派。 
19 猶大人也不遵守耶和華他們 神的誡命、隨從以色列人所立的條規。 
20 耶和華就厭棄以色列全族、使他們受苦、把他們交在搶奪他們的人手中、以致趕出他們離開自己面前. 
21 將以色列國從大衛家奪回.他們就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作王。耶羅波安引誘以色列人不隨從耶和華、陷在大罪裡。 
22 以色列人犯耶羅波安所犯的一切罪、總不離開. 
23 以致耶和華從自己面前趕出他們.正如藉他僕人眾先知所說的。這樣、以色列人從本地被擄到亞述、直到今日。 

思想這對你我有什麼警惕?

以色列人拜偶像的行為,與盲目的根從列組所犯的罪,選擇了不順服神,使自己身陷危機當中;這隊於我們個人而言,我們需要不斷的警醒,消除我們心中拜偶像的心態,而順服神的作為,並且尋求神的旨意。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