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我心靈得安寧 - 鳴石聖樂團

Posted 星期六, 十月 30 2010 18:49 作者 黑熊

timeline:14:41-17:1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OUT7iOVIA

影片來源:好消息電視台

我心靈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詞曲:Horatio G. Spafford

演唱:鳴石音樂

收錄專輯:愛/經典聖樂合唱篇1

 

有時享平安 如江河平又穩

有時遇悲傷 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 我已蒙主引領

我心靈得安寧 得安寧

 

求主快再來 使信心得實現

雲彩將捲起 在主前

號筒聲響應 我就主再降臨

願主來 我心靈得安寧

 

我心靈得安寧 我心靈得安寧

得安寧 得安寧

詩歌故事

施彼福(Horatio G. Spafford 1828-1888)出生於紐約,居住在芝加哥,是位年青、成功、善於理財的律師。他是長老會的信徒,平時熱心參與福音事工,和佈道家慕迪是至交。

在1871年芝加哥大火前數月,他在密西根湖畔大量投資房地產,一場大火使他的資金損失殆盡,而不久前,他的獨子又猝死。 為了舒展疲憊的身心,他決定帶妻子和四個女兒赴英國渡假,並擬協助他的好友慕迪在英的佈道大會。

臨行前,有緊急的業務要他處理,於是他令妻女按照原定的旅程搭船先行,他隨後即去。誰知那法國郵船在威爾斯近海,被一英輪撞沉。

施彼福接到他妻子「僅我生還」的電報後,即刻搭船前往,當船臨近他四個女兒葬身的海峽時,椎心泣血的哀痛如滾滾波濤洶湧而來,但神安慰他,使他心靈得安寧。

這首詩的前二節,即當時的情景,末節是仰望主的再來。 常人在經歷這麼多變故後,很難聲稱「心靈得安寧」。惟有基督徒信靠仰望主,才能得力,在苦難中,屹立不移。

1881年施彼福多年的宿願終於得償,他和妻子帶了二個幼女與一夥朋友,離開芝加哥,遷居耶路撒冷聖地。他們設立了「美僑會館」,照顧貧困的人和病者,又創辦「施彼福兒童醫院」。 八年後他去世,但這些慈善工作一直有人繼續。多年後,他的外孫女繼承祖志,在耶路撒冷成立「施彼福兒童中心」。

白利士(Philip P. Bliss 1838-1876, 見二月廿四日)是奮興詩歌的先驅者,在他短促的生命中,寫作了許多感性的福音聖詩,諸如「救主全捨」(I Gave My Life for Thee),「你的光當照耀」(Let the Lower Lights Be Burning),「你孤單麼」(Are You Lonely),「生命之道極奇」(Wonderful Words of Life)等。 白利士知曉施彼福的經歷和這首詩後,深受感動,旋即為這詩譜曲,我們唱此詩時,也可感受到他豐富的屬靈情懷。

引用來源:荒漠甘泉樂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