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一起,微醺》生活就該是如此自在

Posted 星期六, 四月 20 2019 15:18 作者 黑熊

第一次閱讀韓良露的書籍,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選擇這一本,只是剛好看到在新書清單有就預約了下去,但閱讀後才發現她的文字是令人輕鬆愉快,認識喝酒微醺的享受,感受那與回憶過往與現實的膠合,沒有距離感,這樣的描述也是我想呈現出的感受,不過我的文字太平鋪無趣,少掉了許多的感情,或許這也跟我這個人也有一定的關係,讓人覺得太嚴肅。

書中最後大辣出版總編輯如此形容韓良露:「她總讓人覺得日子是該用來散步的,生活該是以閱讀為主吃喝為輔,工作應該是閒暇之餘去做的事。」這樣也才真的有生活品質可言,而真實的世界中,沒能如此過活,只能以工作度日為主,吃喝為輔,閒暇之餘才能去閱讀,就這樣錯過了太多的精彩內容,也缺乏太多的文字描述能力,讓人覺得描述任何事情都很僵硬。

過往閱讀以商務和趨勢為主,近些年來開始尋找關於飲食的相關書籍,讓生活能有多些文字的刺激,而不在只是去描述所看見,所品嚐,而是讓每一次不同的接觸,都能跟情感跟記憶留下關聯,閱讀韓良露的書籍正是如此,看她從年少的經歷,旅外的時光,在各地方認識的人事物,各種酒的品味,多麼豐富的生活,想想我過得也不差,但是就沒有這樣的描述能力。

有機會會再繼續找韓良露的其他書籍,畢竟這是一種生活享受的閱讀,不會有壓力,又能感受到人生活的自在,再來去預約下一本,希望有一天我寫的食記和電影心得,能與自己的生活更加結合,甚至讓情感的文字流露出來。

一起,微醺:認識這世界的美妙旅程 Happy Hour

作者: 韓良露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16/11/03

購買資訊:一起,微醺

簡介:

微醺人生

  微醺,是一種我以為是人和酒之間最美好的親密關係,

  是身體開始柔軟、腦子開始放鬆、靈魂開始奔馳的時刻。

  微醺之旅要慢慢品酒、細細體味。

  因為有了酒為旅伴,才讓我拜訪了世界上許多迷人的酒鄉,

  酒也帶領我認識了不同國度的風土民情。

  因為酒,生命中某些情感的片刻,化成了永恆的記憶。

  飲酒無數,總忘不掉第一次喝啤酒、喝威士忌、喝冰凍伏特加、喝琴湯尼、喝血腥瑪麗的滋味。之後再喝,都像是回味第一次的滋味,就像許多的愛情,都不過是重溫初戀的悸動一般。 飲酒,記憶的不只是酒,還有難忘的人事。誰人曾與你共用酒杯,誰人曾為你倒酒、調酒,誰人曾和你飲酒時交換迷茫的眼神,誰人在酒後酩酊時對你傾訴,誰人曾留你獨飲哀傷的酒,誰人又期盼著和誰月下共飲…… 台北酩酊,酒也酩酊,情也酩酊。匆匆數十載,歲月也酩酊,如露亦如電。 本書,不是為了這些一醉解千愁的人所寫的,是為了那些能把酒當成探訪美好人生的幸福旅伴的朋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