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和耶穌一起生活 - 放慢速度從生活經歷信仰

Posted 星期五, 二月 23 2018 9:48 作者 黑熊

進入信仰的生活中,許多人最常遇到的問題,不知道如何經歷神?沒接觸信仰的人反而會有疑惑,為什麼會有一群人這麼不一樣?信仰的經歷很多時候不是速食方式可以呈現,但有時也可以就是強烈衝擊之後的轉變,沒有一個準則可以真正去形容,雖然現在教會中存在著不同的經歷神營會,但很多時候是透過氛圍,透過情感訴求,產生了一些自我投射,或是環境因素的經歷,但卻無法持久,因為生命中並沒有真正與神接觸到。

而這次閱讀這本書即,談論的就是一個基礎的靈修訓練,書中透過五大部分作為思考,從〔放眼四顧〕開始,靜下心來先去感受周遭的環境,有時候多的自然,正存在於超自然中,習以為常的事情,有時就是這麼的奇妙,當你看見它的運作原理的時候,往往會相當的驚訝;第二部〔對鏡內觀〕,開始觀察身邊的親人、朋友、戀人,各種的創作,以及去認識和觀察那些有好榜樣名聲的信仰長輩們,可以發現到許多的不同,以及信仰中耶穌的特質。

第三部〔每日的經歷〕,有時候可能會無法明白,有時候反而是從閱讀聖經中,發掘的一件事情並在生活中實踐,那會帶來許多不同的信仰經歷,筆者自身正是從這樣的經歷中成長,從每週一節經文去體驗開始,會發現神的引領是相當奇妙且生活化;第四部〔真實的臨在〕,透過宗教儀式中可以感受到神的臨在,透過閱讀文字感受到神在對你說話;第五部〔與主談心〕信仰內化的呈現,可以明白到神隨時就在身邊,甚至明白我們就在神的創造和運行中。

這本書適合的是群體閱讀,書中在每部的最後會留下一個討論,當然就不要用素食主義的方式,放慢步調反而容易有不同的感觸,每週讀一篇,並將這一篇在週間常常思想和實踐,才會有更多深層的經歷。

和耶穌一起生活:30種方式體驗主愛
Everyday Encounters with God: What Our Experiences Teach Us about the Divine

作者: 葛羅謝爾, 蓋齊  

原文作者: Benedict J. Groeschel, CFR, Bert Ghezzi

譯者: 林淑玲

出版社:上智  

出版日期:2016/06/17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和耶穌一起生活

簡介:

  與耶穌並肩同行,重新體會生命的祝福與美好!

  你注意到耶穌正在對你說話嗎?耶穌無時無刻陪伴著我們,與我們同行。透過日常生活的經驗,祂向我們顯示上主的旨意,溫柔地訴說祂的愛。只要保持警醒,仔細地聆聽和觀察,就能發現祂的臨在,聽見祂的微聲細語和愛的訊息。

  本書帶領讀者以全新的視野體驗主愛,讓耶穌參與我們的生命,積極地回應主的召喚和應許。

  在人生旅途中,天主時時刻刻都向我們傳遞訊息,只是我們往往沒有察覺。在我們的生活中,天主臨在的記號隨處可見,天主也不斷地在我們的思緒和內心世界說話。無論在哪裡,天主都溫柔地召喚我們歸向祂。

  三十篇細膩動人的短文,取材自生命見證、聖經故事和文學作品,內容多元豐富,涵蓋大自然、人際關係、人生經歷、靈修成長、慈悲寬恕、悔改皈依、家庭等等。以不同的角度提醒讀者,生活周遭處處都能發現天主的臨在,都是認識主愛的契機,幫助讀者深入領會天主的奧祕。

  全書分為五個部分,每部結束提出六個問題供小組省思、討論。每篇短文都有一個反省提問,幫助大家默想、祈禱,在每日生活中與主耶穌一起生活,如同聖保祿所說的:「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迦二20)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