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賓漢 - 愛與仇恨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18 2016 0:21 作者 黑熊

賓漢這部電影在未上演前,就已經開始關注,這部電影最初在1959年時拍攝而成,這次重拍新的畫面,據說比前作更完成呈現原著盧華士的小說【賓漢-基督的故事】,由於我未看過前作,無從比較,但聽朋友說這部電影呈現更多關於信仰的內涵,雖然電影用信念來呈現,但並不影響本身的涵義。

猶大賓漢是耶路撒冷的貴族仕紳,也被稱為是王子,稱王子就會有個問題,那國王又是誰呢?當時耶路撒冷已是一個兵家必爭之地,雖為羅馬統治,但因為猶太民族的特殊性,給予一定的自治權,故事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發生,影片中討論著友情,討論著親情,也討論著自由與和平,仇恨與愛,有相當多的訊息在劇情中,當然有野著令人振奮的戰車競技,緊湊的節奏之下,仍然帶給人許多的省思。

羅馬統治下的耶路撒冷,如有興趣可以閱讀【耶路撒冷三千年】一書,榮耀之城耶路撒冷,片滿了戰爭、毀壞、貧窮和疾病,影片就可以看到四處乞討的窮人,因著痲瘋病被石頭擊打的病人,因著興建羅馬競技場而帶來破壞和殺戮,到底這裡的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馬薩拉原被猶大收養,因為喜愛家族的妹妹,而選擇離家拼鬥,找尋自己應有的價值與身分,因著一場場的戰爭建立的功勳,漸漸成為了羅馬軍官,甚至擔任耶路撒冷的防衛官而返鄉,但因著衝突而不得不對家人施行刑罰。

不過劇情簡介有點誤導,描述賓漢是因馬薩拉誣陷,但實際劇情並非如此,而是因為有人想暗殺彼拉多失敗,遷怒了彼拉多,不得不施行殺一儆百的方式,賓漢也就因此淪為奴隸。

是什麼樣的信念,讓身為奴隸的賓漢有著生存的意念,仇恨報復驅使著他不放棄任何一點生機,也就一步步重新回到了耶路撒冷,故事脈絡成為兩個分支,一個脈絡是他的妻子以斯帖,正跟隨著耶穌的佈道,四處憐憫窮人,同時也得到這群人的幫助而能生存;但另一個賓漢卻未著復仇,造成了更多的死亡,正如一開始因為一根射出去復仇的箭。導致猶大家族被肅清,仇恨與抗爭真的能挽回什麼嗎?似乎這只是一個無窮敬的迴圈,讓人持續著彼此殺害。

競技場的生死鬥,只有贏才能活著離開,不顧生命的競賽,不知多少的生命成為祭祭場的血祭,電影帶來驚心動魄的競技畫面,看著如同親兄弟般的兩人,彼此廝殺不留情的畫面,到底出了什麼亂子呢?劇情的開頭就是兩人相爭,但因為賓漢受了傷,馬薩拉背著賓漢回來求助,因而挽回了一條生命,這種手足之情,最終演變成如此的境界,只能說這樣的時代,帶來的是許多的不願意,但更因著如此我們反而迷失了自我。

正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中,耶穌在其中傳道,讓人們真實的認識愛,一種無盡的犧牲與憐憫,對於受欺壓者的同情,傳揚用愛撫平仇恨,劇情的開始耶穌還是個木匠,對賓漢有著深入的對話,當賓漢為奴的時候,耶穌遞上了水給他喝,當耶穌要上十字架時,賓漢也遞上了水給耶穌喝,讓劇情有一個迴圈的思維。

最終耶穌為了人們所犧牲,耶穌在釘上十字架留下了一句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賓漢在此為了自己的過往而懺悔,到底仇恨帶來了什麼?到底愛能挽回什麼呢?

聖經路加福音六章35節寫道:「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愛很難但愛能帶來的改變超過我們的想像,學習去愛也承認自己對愛的無知,或許面對不公平的世界,面對仇恨的過往,將會有另一條出路產生。

本次觀看的是特映會,稍微晚到就排的稍為後面。

看來賓漢將會是這一次的主打,連世界電影雜誌都以封面為宣傳。

燈箱廣告正預告著賓漢電影的上映日期。

大直美麗華等五樓還有著賓漢大型看板,一旁電視撥放著賓漢的幕後花絮,看到競技場上真實拍攝的鏡頭,真是驚心動魄。

前往六樓的電扶梯旁可以看到大幅的賓漢掛報。

而且這次推出的還是IMAX 3D版,畫面巨大與真實度,帶來相當震撼的視覺感受。

入口處一旁還有可以拍攝與賓漢一同駕馭戰車的造景。

本次電影感謝電影公司與影城提供的特映會,並感謝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觀看機會。

賓漢 Ben Hur

上映日期:2016-08-19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時4分

導  演:《刺客聯盟》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演  員:《愛情沒有終點》傑克休斯頓、《鋼鐵人》娜贊寧波妮亞蒂、《露西》摩根費里曼、《驚奇4超人》托比凱貝爾、《300壯士:帝國崛起》羅德林哥桑特羅、《刺殺據點》艾葉蕾特祖兒、《跨界失控》蘇菲亞布萊克狄艾莉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影片年份:2016

出  品  國:USA

出  品:Metro-Goldwyn-Mayer (MGM), Paramount Pictures, Se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電影配樂 / 馬可‧貝爾崔米 - 賓漢

劇情簡介:

《刺客聯盟》俄籍動作大導提默貝克曼比托夫最新史詩鉅獻,改編自盧華萊士不朽鉅著《賓漢:基督的故事》。由《愛情沒有終點》傑克休斯頓、《鋼鐵人》娜贊寧波妮亞蒂、《露西》摩根費里曼、《驚奇4超人》托比凱貝爾主演。

描述本為王子的賓漢(傑克休斯頓 飾),被任職羅馬軍官的義兄馬薩拉(托比凱貝爾 飾)誣陷,以致被褫奪貴族身份,更要被流放作奴隸,與家人及心愛的人以斯帖(娜贊寧波妮亞蒂 飾)分離。經過多年在海上的艱苦生活,賓漢回到故鄉一心想復仇,但過程中卻得到救贖。

本片2016年版本是重拍1959年的經典史詩鉅作《賓漢》,由卻爾登希斯頓主演,史上的經典電影之一。當年榮獲11項奧斯卡獎,此紀錄保持長達40年後才被《鐵達尼號》、《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追平。雖然《賓漢》符合經典復仇大戲的所有條件,但新版的創意團隊最珍視的仍是它的救贖主題。

原先《刺客聯盟》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第一次被徵詢是否願意執導影史上最受大眾喜愛電影之一的重拍片時,他很遲疑。「1959年版的《賓漢》不單單是一部電影,而是深深影響了20世紀文化的曠世巨作,所以我被徵詢是否願意執導這部重拍片時,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還好製片西恩丹尼爾說服我讀了劇本,我才瞭解到這個極富意義的故事不只有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鮮活人物和省思。雖然場景和情境都設定在幾千年前,但人物的情緒和行動能讓我們感同身受,引起現代大眾的廣泛共鳴。」

編劇約翰雷利在寫劇本時也表示,「1959年版本的死忠粉絲可能會覺得任何形式的重拍都是一種褻瀆,但他們忘了這些角色存在於80年以前。大家或許只會記得演員卻爾登希斯頓和戰馬車比賽,但賓漢是一個非常豐富的經典角色。他蒙受冤情,一心尋求復仇和救贖。像賓漢與馬薩拉這樣令人震撼的角色便是我們不斷去重新述說這些故事的動機,因此,我希望能凸顯這對過往摯友之間的恩怨情仇,造就跟戰馬車比賽一樣高潮迭起、緊張又難忘的場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email protected]

2024年3月25日 上午 03:57 by https://www.copy2021.com/product/detail/6274.htm

シャネル偽物の財布、腕時計、靴、眼鏡、ピアス、バッグかばんの価格は大体いくらですか?

シャネルのかばんの価格は具体的に明確なことがないのです。

それのいくらを知っていたいならば、その材質、大きさとデザインを見てみ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たとえばシャネル偽物の財布の価格はシャネルの女性かばんの価格と異なります。

独特の質シャネルシャネルバッグコピー4906 ゴールド金具カーフショルダーバッグ36cm

ブルガリ スーパーコピー 財布 代引き  無線電波 www.copy2021.com/.../6274.htm

# [email protected]

2024年4月15日 下午 09:41 by http://www.88kopi.com/newsreport/ninfo-10299608.html

迅速な対応していただきました。安心して取引ができました。

ルイヴィトン カデナ パドロック ゴールド 艶あり 新品 南京錠 lv-002 ルイ・ヴィトン

ロレックス gmt www.88kopi.com/.../ninfo-10299608.html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