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熊麻吉2 - 為什麼該是人?

Posted 星期五, 七月 24 2015 0:13 作者 黑熊

先前已看過了《熊麻吉》,這次就趁著兄弟們聚集的餐後,一起來去電影院消磨光陰,當然就選上了這一部熊麻吉2,而一二集一樣都有許多低俗的笑點,算是成人的低俗幽默吧!難怪是限制級,真實無誤。

而這次的內容觸及的議題更深,談論的是人權的議題,到底Ted是不是人呢?人又要如何定義呢?從外表來看,Ted只是一個有靈的填充玩具,但是否該賦予在法律上的人權呢?值得思考的議題。

這一對雷雷夥伴先後都進入了婚姻,但婚姻的際遇卻完全不同,到底追求婚姻的目的會是什麼呢?婚姻之後還沒有多少的時間呢?在第一集的熊麻吉呈現出來的是兄弟重要,還是情人重要,但第二集一開始就可以明白,到頭來還是兄弟在身邊,最初因為兄弟之間爭議惹來女友的不滿,但結婚後短暫的忍耐這樣的關係之後,結局果然就是分開,不難預料的事情。

這次主軸則是Ted進入婚姻之後的故事,到底這樣的關係在日常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呢?情人與伴侶,是否可以結合再一起,還是真的如多數人所言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呢?抑或著進入婚姻只是一種修練忍耐的開始呢?這個議題似乎不是我能多談,畢竟婚姻對我都只是一個未知數,所以還是只能談論電影中的Ted。

這次Ted在婚姻中觸礁了,面對財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每天所需要看的帳單和收支的平衡,讓夫妻的關係越來越緊繃,或許兩人相處久了,沒有一個新的價值產生,那就會變成不斷的耗損,這時同事們建議他們需要擁有小孩,但是絨毛玩具要怎麼生小孩呢?最後只能選擇捐精和領養一途。

但這樣的選擇觸及到法律的議題,就演變出到底Ted是人還是物,後面就演變出許多的思考問題,這就留給各位在電影中慢慢體會了。

人權的議題似乎很難馬上有答案,在身體結構上Ted還是絨毛玩具,但在心靈層面卻是一個有自由意思的個體,在法庭上的辯護能著重怎樣的議題呢?

畢竟法律上有許多條文的限制,所需要看得既受如何找到支持的論點,如何論述事情來凸顯問題的存在。

這次找上了這位年輕的女律師,幫忙打這樣的人權官司,結果當然就是敗訴,才會有後續延伸的議題探討,劇情內容的發展。

最終呈現的結果是因為彼此的愛,所以人之所以為人;這個論述雖然有點陳腔濫調,但卻以不失對於人特質的思索。

最後影片中雖然都有許多呼麻的內容,但也呈現出呼麻之後的問題,不理智的行為和對身體上的傷害,但為什麼有這些問題,還是會繼續選擇吸毒呢?這真是讓人無法理解的世界。

熊麻吉2 Ted 2

上映日期:2015-06-25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熊麻吉》塞思麥克法蘭

演  員:《熊麻吉》馬克華伯格、《悲慘世界》亞曼達席菲德、《即刻救援3》連恩尼遜、《露西》摩根費里曼、《熊麻吉》潔西卡芭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Fuzzy Door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2012年票房大黑馬《熊麻吉》打破全台影史限制級喜劇類開片票房最高記錄,全台票房高達二億四千三百萬新台幣,一隻史上最賤,反差極大且有練過的18禁熊熊,個性超high,擅長把妹、開趴、哈草和熊抱成功擄獲全球觀眾的心。

2015年《熊麻吉2》,同樣由塞思麥克法蘭自編自導自演,主要演員馬克華伯格、亞曼達席菲德、連恩尼遜、摩根費里曼和潔西卡芭絲…等。

這集熊熊泰德和女友結婚,想要有小孩,但彼此無法正常生育,必須尋找捐精者,且必須證明泰德是個活生生的動物,有合法為人父的權利,為此特別找來金髮美女律師來打官司。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