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拜訪朋友家歡樂做料理-炸醬蕎麥麵、豬肉貝果堡

Posted 星期一, 八月 26 2013 0:08 作者 黑熊

今年又要多一個身分了,即將進入忙碌的三重身分〈公司、協會、學校〉,趁著開學前的時間,拜訪一下台南的朋友,下次拜訪就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了。

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不太可能做高鐵來回,因此下去台南的時候就坐巴士,回程的時候就做高鐵,在訂票的時候發現到花旗白金卡可以扣紅利升等,當然就不考慮太多,相同的價錢下當然升等商務艙。

這次去台南沒有去其他地方,幾乎都待在朋友家,一在那裏聊天、看電影、做料理,能有這樣的相聚時光,真是相當得不錯。

這天的晚餐就由朋友親自下廚料理,小小的多功能鍋,就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料理。

下午先去市場買了一些菜,簡單做料理,隨意暢快吃,稍微川燙了龍鬚菜和過貓,搭配了芥末醬油,相當美味的佳餚。

做出了很神奇的炸醬蕎麥麵,炸醬裡面有什麼呢?真是難以數算清楚,我印象中包含:豆干、芹菜、韭菜、吻仔魚,很特別的組合啊!

做料理就是要這樣大膽假設後直接嘗試,才能創造出許多神奇的口味。

接著第二天的午餐,本來想出去吃漢堡,想到最後變成自己做漢堡,到了超市買齊了料理,就這樣開始動手作。

先來進行漢堡肉餅的製作,首先絞肉一定不會少,接著放了兩塊板豆腐,切了一些香菇,打了顆蛋,在切些韭菜。

接著就是在鍋中拌勻,灑點鹽提味,因為不是圓盆,少掉了摔肉產生筋膜,就單純抓拌,讓食才能充分的混合再一起,接著製作成四片肉餅。

接著就是煎肉餅,有一點厚度,所以煎帶悶,才能讓肉排熟透,另外還吵了一些香菇片,做為配料。

光煎肉排當然不夠了,絕對少不了起司,肉片煎熟後,鋪上起司繼續加熱到半融,貝果稍微煎過提香,未組裝前先擺成米奇拍照留戀。

最後還是把它疊疊樂起來,底層先舖上豐富的萵苣,放上雙層起司肉排,在蓋上貝果,就這樣完成了豬排貝果堡。

不論多厚,我還是喜歡這樣大口咬下,味道比想像中的美味,真是太棒了!隨意做料理就是能這樣嘗鮮嘗滋味。

這次的漢堡算是大成功,看來這樣的組合式沒問題的。

離別前晚上想說就外面簡單吃,最後找上了一間拉麵店。

  

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味道也只是普普,看來還是自己做比較美味。

自己做料理並不能,而且相當的有趣,當然亂做之後,就要帶著期待去品嘗,或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滋味,當然有時候也是會失敗,但是這就是料理有趣的地方。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