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大食客 - 問題少年的轉變

Posted 星期日, 六月 27 2010 9:18 作者 黑熊

從國小開始就已經是個漫畫迷,除了當時觀看少年快報以外,就是會到租書店租成套的回家看,當高職有打工的薪水之後,就更是直接買漫畫回家,收藏了近乎千本的漫畫書。

看過先前部落格的人,可以知道其中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廚藝的漫畫,其中接觸最主要的作者就是寺澤大介,其中的代表作就是妙手小廚師與將太壽司,其廚藝漫畫的特點,幾乎都是以食堂方式為主體的大眾料理,而漫畫中也有不少烹飪的技巧,且其技巧的可行性相當高,當然也就養成了我喜愛烹飪的主因。

而這次接觸的漫畫,與先前寺澤大介的作品有些差異,主角空山海並不是一個廚藝達人,只能說是一個對味覺敏感,卻又粗魯但心思又細膩的一個問題少年,搭配上以扒手謀生的高山鷹一,這樣的問題組合卻成為了料理高手,透過海的調味和對食材的豐富知識,鷹一靈巧的手藝,不斷地完成出乎意料的料理。

問題少年到底是哪裡有問題?看漫畫的過程中不斷的思索,或許就是成長環境的不同,所必須做的抉擇的差異,當機會產生時,如果有人可以推一拔,似乎就可以轉變其中的人生,扒手應一也就是這樣的景況,為了謀生不得不當扒手,也因此有了靈巧的雙手與專注的注意力,就這樣經其中的特點應用在廚藝上,變成很有技巧使用刀具,與料理各樣食材。這樣的機會讓鷹一轉換了人生,從在陰暗生活中踏上了光明。

有時候看了這些漫畫以後,就又很想好好下廚,但是又有許多的但是,或許以後有機會,部落格也會開始介紹料理,這樣我會不會也成為料理達人呢?

錯過了許多的機會,走向不同的人生,不過就是因為人生難以預測,人生的步調中才有著許多的趣味,看著漫畫中的主角空山海,雖然魯莽和放蕩,但卻真心的幫助許多人,這些曾經的過客,成為了他踏上料理之路的助力,其實我們能多幫助身邊的人,也許某一天這些人也是會成為自己的幫助。

後記:真的吃了這麼多食物就可以成為料理達人嗎?最近我努力的吃漢堡,那我能不能成為漢堡達人呢?

大食客

作者:寺澤大介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簡介:

將太回來了?大食客登場!寺澤大介繼《妙手小廚師》,《將太的壽司》後,另一全新味覺食客傳奇漫畫! 來碗熱騰騰的拉麵吧! 在寺澤老師過往的美食作品中,主角大都是擅長烹飪的,例如:《妙手小廚師》的味吉陽一和《將太的壽司》的關口將太。

今回在《大食客》中,主題雖然也是跟美食有關,但主角空山海卻是跟之前的主角們截然不同.今回的主角名為空山海,是個出了名的問題少年,年齡設定上雖跟將太好像差不多,但看上去好像多了一點成熟的氣勢!海為了要成就「男人的大事業」,便決定憑著自己對美食的獨特觸覺,向著美食界之路一闖!

第一關竟是...神戶湯麵?剛離開感化院的不良少年─空山海,竟是廚藝精湛的美食製作人?和小跟班高山鷹一,誓要創出特色的「神戶拉麵」,拯救有關店危機的「港都拉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