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做好長老、堅固的信徒及結語

Posted 星期六, 四月 21 2007 20:21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彼前5:1-14

你是否願意並努力作一位真正牧養羊群的領袖?出於不勉強、真甘心。

今天的問題,大概是以這個經文所設立:

彼前5:1 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  
彼前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彼前5:3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彼前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對於牧養的問題,我思考著到底怎樣才是一個牧者,耶穌說過:「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只是我們成為牧者的時候,是否能有這樣的想法呢?

下午的時間討論小組發展的方向,而其中還是與牧養有關連,小組的成功並非只是在活動上取得吸引,而是在生命上產生吸引,而我們信仰的價值也正是活出一個彰顯神榮耀的生命,以馬內利的生命,而小組的本質也在於此,因此從一個小組長的角色來看,如何成全一個生命,幫助一個生命成長這會是一個相當大的課題,但當生命受到激勵與成長的時候,小組長本身也就成長。

以前我總是說:「生命會影響生命。」如今小組也是一個生命體,怎樣的組員、怎樣的組長,就會形成怎樣的小組,那麼在小組中我的角色又是如何呢?我大概還是以一個沒有受過任何教會裝備的小組員自居,雖然我外面上過了各樣的課程,可是我對教會的裝備課程卻無一接觸,所以可以說是個屬靈零分的人,大概我也不太在意小組的運作,但希望能看重每個生命的運做,而我期盼的小組運作則是:「弗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好像我的回答與題目沒什麼直接關連,只是這就是今天的想法。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