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若那不是愛 - 莊蕙如、張心梅

Posted 星期六, 七月 30 2011 9:39 作者 黑熊

timeline:08:37-12: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Oap_U4V4

影片來源:好消息電視台

若那不是愛 If That Isn't Love

詞曲:Dottle Reambo

演唱:莊蕙如、張心梅 

原曲收錄:

 

祂捨棄天上的榮華 知道未來使命

就是孤寂各各他山上 擺上生命為我受死

 

若那不是愛 海水會枯乾

天上空無星星 鳥兒不再飛翔

若那不是愛 海水會枯乾

天上空無星星 鳥兒不再飛翔

 

臨終前祂仍然記得 同釘身旁的人

用愛心憐憫對他訴說 並且帶他進入樂園

 

若那不是愛 天堂是神話

激情也是虛偽 若那不是愛

若那不是愛 天堂是神話

激情也是虛偽 若那不是愛

 

詩歌故事

  這首詩歌是福音詩歌之后芮葩(Dottie Rambo, 1934 -  )所作。 她一共作了2500首多詩歌,她的靈命和對福音詩歌的供獻,堪為福音詩歌作家的典範。

  芮葩的音樂天賦得自她的外祖父,他是一位有音樂恩賜的浸信會牧師。 童年時,芮葩的家在鄉野。 在她八歲時,有一天,獨自坐在小溪邊,不知不覺地唱起歌來,越唱越大聲,而詞曲源源湧出,令她震驚,她急速地奔回家去,告訴母親。 母親詳詢經過後,不禁失聲而泣。 她告訴芮葩她獲得了外祖父的真傳,同時她也知道這個天賦將會帶給她幸與不幸。 她對芮葩說:「孩子,你將為神所賜的恩賜付上很大的代價,你要善為主用。」 自此母親鼓勵芮葩作詩歌,並教導她聖詩是一篇用音樂敘述的講章。 可是芮葩的父親則嚴禁她去教堂獻唱,許多時,她必須靠母親相助,自後窗出入,才能去教會獻詩。 若干年後,她父親在經歷了一次嚴重的車禍後,由她帶領信主;自此以後,他出席她每一次的演唱。

  芮葩在十二歲就離家,隨一群年青的基督徒在各地教會及奮興會獻唱。 她十六歲時結婚,十八歲就為人母。 她的女兒在三歲時,就隨父母合唱。 女兒和她分享她失去的童年生活。 當芮葩夫婦決定全職事奉時,他們放棄了經濟安定、舒適的家居,而過居無定所、巡迴奔波的生活。 但芮葩從未後悔,她深信這是神給她的使命。 當芮葩的聲望到達巔峰時,她不幸背部受傷,十年中,經歷了十次手術,其中一次失敗的手術使她左側癱瘓,幾度掙扎在生死之間。 她形容背部之痛,猶如有人在她背上澆了汽油,點火燃燒。 在這痛苦的時刻,她的信心越加堅定。 許多人的代禱,來信,他們的愛心激勵她,直到有一天神蹟出現,她感覺到左肢開始可以活動。

  芮葩的哥哥埃迪是她幼年的良伴,當芮葩熱心為主作工時,他卻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甚至入獄,芮葩不住地為他禱告。 他雖常去聽芮葩獻唱,但每當她邀請他決志,力勸他悔改信主時,埃迪總是自認罪孽深重,不配進天國。 任憑芮葩再三苦勸,他還是像十字架上那個頑固的強盜,不肯悔改。 最後她寫了一首詩歌「祂看到我的需要」(He Looked Beyond My Fault and Saw My Need)帶去醫院,當她唱到「恩典使我得自由,祂看到我的需要超越我的過錯。」他終於被感化了。 數週後埃迪去世。每當芮葩唱此歌時,她腦海中映出的是埃迪得救的笑容,而不是流落街頭的罪犯。

引用自荒漠甘泉樂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