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台語) - 史茵茵、楊豐彥

Posted 星期六, 五月 28 2011 8:37 作者 黑熊

timeline:00:26-04: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n_mG2ToGw

影片來源:寧靜時分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詞:Joseph M. Scriven

曲:Charles C. Converse

演唱:史茵茵、楊豐彥

原曲收錄: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擔當罪過與煩惱

真正咱有大大福氣 萬事攏可對祂討

心肝常常失落平安 沓沓掛慮艱苦事

這是由咱未有深信 未有放心交托主

 

敢採遇著憂悶試煉 抑是甚麼大煩惱

的確不可常常失志 當將各項來祈禱

豈有朋友到即盡忠 甘願體貼萬災禍

耶穌知咱心的軟弱 將這苦事來祈禱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擔當罪過與煩惱

真正咱有大大福氣 萬事攏可對祂討

心肝常常失落平安 沓沓掛慮艱苦事

這是由咱未有深信 未有放心交托主

 

這是由咱未有深信 未有放心交托主

 

詩歌故事

這首家喻戶曉的聖詩,不知安慰了多少人! 你可知道作者在什麼情況下寫下了這首感人肺腑的詩?

作者史克文(Joseph Scriven 1819-1886),生於愛爾蘭,父親是皇家海軍上校。早年他一心想當軍人,曾進軍官學校,但因健康欠佳而輟。1842年,他畢業于都柏林大學。 在他結婚前夕,他的未婚妻意外墮水溺斃,當時他痛不欲生,但恩友耶穌安慰了他。 他在廿五歲時,傷心地離開了這翠綠的故鄉,前往加拿大執教。 數年後,他再次戀愛,可是就在籌備婚禮時,未婚妻突然病故。 自此他孤獨一生,將自己的生命、財產,光陰完全奉獻給主,讓主引導前程,惟有主才是他最親密的良友。 他生性豪爽,樂於助人,經常幫助貧病和孤寡,時常帶了一把鋸子,在街頭為貧民,殘障者或寡婦義務作工。在嚴冬時,他將衣服和食物與窮苦的人分享,自己過著簡樸的生活。

1855年,他從最痛苦憂傷的經驗中,寫下了這首詩。 1857年他母親在英國病重,他不克前往探望,就把這首詩寄去安慰她。 後來有一次他自己病了,友人來探望他,從他床旁看到這首詩的草稿,閱後好奇地問他可是作者? 他說:「這首詩是主與我共同寫的」。 1886年,他不慎滅頂于安大略湖,真是不幸的巧合。

這首詩在1865年被編入英國的聖詩集中。 1875年,孫基(Ira D. Sankey, 見p. 13)將它編入美國的「福音聖詩集」中。 雖然史克文祇寫了一首聖詩,但百餘年來一直是基督徒的至愛。

這首詩的作曲者是孔文士(Charles C. Converse 1832-1918)。他是美國人,早年赴歐就讀,回美後專攻法律,但對音樂與哲學有更廣泛的興趣。他作有許多樂曲,但最膾炙人口的,卻是1870年作的這首簡單的聖曲。

世間友情雖可貴,但經不起時間與空間的考驗。 人的志趣與觀念時常隨境遇而變遷,惟獨主是我們永恆不變的良友,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向祂傾吐心聲而蒙垂聽。

引用來源:荒漠甘泉樂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台語) - 史茵茵、楊豐彥

2013年5月17日 下午 12:25 by 解明整

謝謝~~

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