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真神之愛 - 歐開合唱團

Posted 星期日, 二月 27 2011 8:03 作者 黑熊

timeline:16:42-19:5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vJJC5aBT8

影片來源:好消息電視台

真神之愛

詞曲:Frederick M. Lehman

演唱:歐開合唱團

原曲收錄:

 

真神之愛 偉大無窮

口舌筆墨 難以形容

高超諸星 深達地獄

長闊高深 世無相同

始祖犯罪 墜入引誘

神遣愛子拯救

使我罪人 與神和好

赦免一切罪尤

 

啊 神之愛 何等豐富

偉大無限無量

永遠堅定 永遠不變

天使聖徒頌揚

 

天上諸天 當為紙張

地下萬莖 當為筆桿

世上海洋 當為墨水

全球文人 集合苦幹

竭盡智力 描繪神愛

海洋墨水為乾

案卷雖長 如天連天

仍難表達透暢

 

啊 神之愛 何等豐富

偉大無限無量

永遠堅定 永遠不變

天使聖徒頌揚

 

頌揚 真神之愛

真神之愛

 

詩歌故事

我們常因世事煩燥,自困於憂悶痛苦中,而忘卻了真神默然的大愛。 祂無比的愛是超越言語,文字所能表達的。

這首第一、二節的詞及曲是李曼(Frederick M. Lehman, 1868-1953)所作。 第三節的詞,傳說是發現在瘋人院的牆上,但多數人置疑,一個精神失常的人,如何能寫出這麼美麗的詩句?

1945年潘拉曼兄弟查考這第三節的由來,最後在一本猶太古詩上發現。這首名為Hadamut的古詩,是一位旅居德國的猶太拉比倪何拉(Mayer Nehoria),在1096年所作的長詩。 倪何拉是詩班的領唱。

這首用阿拉伯文寫的詩有九十對句,分成兩部分。 第一段讚美神是創造宇宙的主宰。 第二段是各國對上帝選民的爭議,因當時猶太教徒正遭受非猶太教的多數民眾的逼害。 本詩所用的第三節乃其中的一小段,說明神對祂子民的關愛是永恆的。

李曼是拿撒勒教會的牧師,這首詩寫於1917年,那時他的家庭發生變故,他失去一切,以做苦工來維持一家生計,每天要搬運裝滿三十噸重的檸檬木箱。 他的身體受不起這粗重的工作,心靈也受到很大的考驗;在這極度痛苦和失意時,神賜他靈感寫這首詩。 他深知順境時神是愛,逆境時神也是愛,因為神是永存不變的。我們屬祂的,所經的苦楚也是短暫的,且神必有祂美意在其中。李曼寫作無數聖詩,這首曲作成後,由他女兒克綠蒂(Claudia - Mrs.W.W. Mays,1892-1973)配上和聲。

引用自荒漠甘泉樂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