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主活著 - 邰正宵

Posted 星期二, 十二月 28 2010 23:21 作者 黑熊

timeline:00:54-04: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yTjvdue-aU

影片來源:好消息電視台

主活著 

詞曲:Ackley

演唱:邰正宵

收錄專輯:千古不變的愛

 

我事奉一復活主 祂今在世活著

我相信祂確活著 不管人怎麼說

我見祂手賜憐憫 聽聞祂安慰聲

每次當我需求祂 總必答應

 

基督 耶穌 今天仍然活著

祂與我談 祂伴我走 生命窄路同過

我要傳揚 救恩臨到萬邦

你問我怎知主活著 因祂活在我心

 

在我所處環境中 主愛常在我旁

雖然有時心煩惱 但我卻不失望

我知救主帶領我 衝破狂風巨浪

不日我主必再來 大顯榮耀

 

基督 耶穌 今天仍然活著

祂與我談 祂伴我走 生命窄路同過

我要傳揚 救恩臨到萬邦

你問我怎知主活著 因祂活在我心

 

詩歌故事

在我們遭遇困難時,常忘了我們信靠的是永活的神,且祂從不誤事。當我們一籌莫展時,祗要想到主活著,萬事皆可因祂迎刃而解。

「主活著」的詞曲都是艾克理所作。 艾克理(Alfred Henry Ackley, 1887-1960)生在美國賓州,自幼隨他父親學習音樂,以後又在紐約和倫敦從名師學習聲學及作曲,除了演奏鋼琴,他也是享有盛名的大提琴家。他一面演奏,一面攻讀神學。1914年受長老會按牧,先後在賓州和加州長老會牧會。

1933年艾克理在主領數日佈道會後,有一個年輕的猶太學生連續來了數晚,有一晚他問牧師說:「為甚麼我要敬拜一個已死的猶太人?」艾克理隨即回答 :「我信奉的不是一名死去的猶太人,而是一位永遠活著的耶穌。他比以前更真實,在我和千千萬萬人的生活經歷中,我們有數不盡的見證。」 他繼續為他讀聖經中數段復活的信息。最後心中湧出了音符,他就走到琴旁坐下,一面彈,一面唱:

  主活!主活!救主今日活著!祂與我談,祂伴我走,生命窄路同過;

  主活!主活!賜人得救宏恩;你問我怎知祂活著,因祂活在我心。

這個年輕人終於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並生命的主,隨後艾克理就寫下了這首感人的聖詩。

艾克理在牧會之餘,寫了一千餘首聖詩。 其兄艾本敦(Bentley D. Ackley),是鋼琴演奏家,早年在他父親的十四人樂隊巡迴演奏。 除鋼琴、風琴外,精通各種樂器,也寫作聖詩。他因他諳速記,曾為名佈道家孫迪(Billy Sunday)私人秘書,其後致力主日學運動。他們兄弟兩人合作為出版公司合編了許多聖詩及福音詩歌。

許多教會在復活節時,頌唱這首聖詩。 其實祗要我們心中尊耶穌基督為主,每一日,主都可以活在我們心中,而我們也可以藉著主的同在,在生活中見證祂。

引用自荒漠甘泉樂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