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三十一歲了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真的沒有想到自己已經走到三十一歲了,不知該自己「只有三十一歲」、還是「已經三十一歲了』,其實三十一歲的確是不年輕了。今天有片斷的時刻思想到,三十一歲似乎快到走到大半人生了,然而來了這個年紀的我似乎仍舊跟以往差不多,沒有太多的改變。

  還記得三十歲的最大願望是突破單身的生活,然而三十一歲的我還是孤家寡人,唯一一直陪著我告別三十歲邁入三十一歲的歲月是我的孤單的心情。有時候常會告訴自己,該是時候醒悟了,人生或許就是這麼回事,有時候總是註定要以獨立的個體渡過,現實、冷默與疏離感受的心情。

  而三十一歲的我,第一個所要重大的決定,就是要向公司提出辭呈,這是我退伍六年多來的第四次離識(回想每份工作似乎都只從事一年半左右的時間)。面對未來有時我真不知該抱持哪一種態度及心情去面對,然而如令的我似乎有一些心情不斷的在攪亂我的心。

  1.焦慮?進入職場六年多了,為何每份工作總是不長久?

  2.擔心?什麼時候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3.幸福?何時能找到尋覓已久的另一半,共建美好的家庭?

  4.遲疑?有時總是把自己搞的忙亂,但內心卻很空虛,我該如何重新調整自己呢?

  5.不安?現在似乎是關鍵的轉捩點,我真正想要的人生是什麼呢?

  6.恐懼?現在的我似乎站在人生的中繼點,卻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不管如何,就像教會朋友送我的生日小禮物一樣(超人圖案的氣球),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在想太多且沒有任何意義的事了,該邁向「成熟一點、堅強一點」、「找個穩定的工作」、「對感情的事要有勇敢的心」、「生活,要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不要在讓自己還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小孩子了。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一, 八月 03 2009 23:26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已經三十一歲了

2009年8月4日 下午 11:34 作者 elim

給最棒的于仕ㄛ~

已經三十加一了

年齡會讓我們更成熟

不論是外在

內心更是如此

靈命也要成熟ㄛ

尋求神的心意

祂一定會指引你在職場上的位子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