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有時我真的很不明白許多事情,為什麼對愛情的情感「不夠勇敢、主動」;「太過軟弱、自卑」;「對自己沒有信心」...等等之事,就全是我的過錯呢?

  昨天和朋友聊天時,朋友說了許多我的問題,那兒所談的問題,其實我早就已經平靜許多,沒有去許多的思索,只是從朋友口中聽到時,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難道一切都是我的過錯嗎?最後我這朋友只留下一句話:「聖經有一段記載『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要我好好去思索。

  回去這後,查詢聖經才找到這段經文是出於羅馬書十二章17節,全文是「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當我不斷在思想這段經文時,因此當我查考上下段經文羅馬書十二章17 ~ 21 節,明白這段經文是在教導我們也盡量的跟人和睦,因基督徒本來就是使人與上帝、使人和人之間,和好的使者、和平的使者。上帝讓我們人跟人之間和好,我們基督徒是希望和平友善的,但是不能犧牲真理,所以能行的話,我們要盡量和睦,所以在合於聖經真理教導情形下,我們盡量與眾人和睦。

  這也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有點難,因為我們各人都偏行己路,各人有自己的意見,沒有上帝的愛,沒有上帝的智慧,沒有對上帝的信心,不管在公司、在教會、在家庭裡,就像兩個人一樣,甚至我們自己都很難跟自己相處,會鬧彆扭,並將信仰做生活分割的。

==================================================

  回到我朋友對我說的「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這句話,這段話令我不斷在思索,並且感到難道它的含意就是說,越是大眾所看為好的事,就該去行嗎?「眾人以為美的事」真的是美的嗎?但有時眾人以為美的事它未必然就是好事。

  對我而言好了,當我還不是基督徒時,我就像21世紀的人們處在社會的價值觀,當所有人或多數的人都有同一看法、同一價值觀認為是美的事時,我就跟著這樣價值觀跟著做、跟著這樣的作決定。

  因此,在我二專畢業後,不顧一切去外地工作,想過著自己認為美的生活。並些在與同事相處中,同事之間總是會認定許多以為美的事,就如比:也認定有錢的生活及消費是一件美的事。因此,不知不覺「擁有金錢可為所欲為,沒有金錢根本無法生存」的觀念更加牢固紮根與我心中。為此,我開不惜一切代價,利用多種渠道去謀取金錢,也開始用所賺得金錢跟著花天酒地,過著五光十色的生活。直到自己跌到谷底,才被上帝光照,才有所領悟,並且靠著上帝的力量,開始讓反轉自己的生命及生活。

  因此當我成為基督徒後,每當『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我就會留心的去思想,這個事大家都說好,大家都以為好,但是不是合上帝的旨意?是不是上帝所喜悅的呢?

  因此,羅馬書十二章17節經文中提到了「留心」兩個字,我想這是其中包括要我們有「分析」和「辯別」的能力。所在凡事上是要考慮好事情的深與淺,對與錯之後留心去做才不至於失腳。當然我自己也可能會「分析」和「辯別」錯誤,所以我才需要上帝光照我。

==================================================

  在對愛情情感上的這件事,我想,我更是需要上帝的帶領及光照。並不是當眾人以為我該怎麼做時,我就該去做。

  我承認,每當我心中有喜歡的人,我仍舊是那種不敢主動去追求的人。

  其實我也不想寂寞,但我就是太小心,太謹慎,太自卑,以致於不敢去追求自己所喜歡的人。我會將自己的感情包裝的好好的,不讓對方發現,遇所謂的矜持或沒有任何回應對象時,我會選擇等待,選擇放棄,選擇錯過,最後選擇獨自一人的日子。

  雖然身邊朋友總是會說一些美好的話及事來鼓勵我,但我卻有種模糊不清的不安全感與不確定感。總會思想朋友所說的話,真是對的嗎?真的如此美好嗎?因此,我常會不禁令去懷疑眾人所說美好的事情真相。

  有時會思想,現在的男孩確實不一定都會有勇氣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現在的女孩也不一定需要等待白馬王子的邀約才回應。但是,像我如此是脆弱的人,只會選擇了沉默及有沒勇氣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就在若有若無的暗示中,期盼對方的確實的回應。因此,我很羨慕很佩服那些勇敢坦率說出自己的心意,表現自己的情感的人。不管是男孩對女孩,或是女孩對男孩,他們都對自己誠實的好可愛。

  我承認,我就是這樣脆弱的人,為了不讓自己的傷害那麼大,因此會選擇感覺最安全的方式來面對。因此,面對愛情,常處於被動,總是等著人家來愛;我也明白,如此的抉擇可能會錯失多少可能的幸福。

  但無論是好是壞,必竟這是我個人選擇在這界線中遊走,不是嗎?

  而且我深信,我的一生都在上帝在掌握中,甚至是我未來的婚姻祂也掌權。或許,等到對的時間或遇上對的人時,就會發展出美的事。必竟,我所渴望的不只是一個愛情,而是渴望能和對的人一同建立美好及基督化的家庭。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五, 四月 17 2009 14:52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4月17日 下午 10:17 作者 黑熊

用詞要用完整一點

留心是一個心態,但是後面還有兩個字才是完整

﹝留心去作﹞

留心的意思:注意、小心(參教育部國語辭典)

所以重點在於注意小心的去行!而不是什麼都不行~

因此什麼都不作不是神的心意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4月23日 下午 01:03 作者 elim

遇到心儀的人

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是否出於神的心意

雖然神將選擇配偶的權利將給我們

但我們仍要不斷地尋求祂

喜歡一個人是很美的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4月23日 下午 01:09 作者 elim

關於愛

曾經某個人叫我勇敢地說出口

現在我也鼓勵這個"某個人"

若是遇到喜歡的人

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當然也要跨出去

向對方坦然你的真摯

不管成或敗

總是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吧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4月24日 下午 11:47 作者 貓熊

嗯!說的很好

『喜歡一個人是很美的』,

『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向對方坦然你的真摯。』

我也多希望可以坦然的真誠表達內心的感受。

昨天到某個家庭跟一些人聊天分享時,

在次了解到自己面對一些話題時,

我的內心還是選擇逃避,甚至佯裝什麼都不知道,

許多話到了口中,還是硬生吞下去,不太敢說出口的話,

無法完全的坦誠自己內心。

或許過去在這方面受過傷害吧!

所以很容易在意別人看待的眼光。

很容易用負面的心態,在自己身上找到一大堆缺點和瑕疵,

也很容易放大自己的缺點和瑕疵,甚至還列出一張清單。

開始自欺欺人或找藉口,在人面前否定自己的情感。

然而唯有來到上帝面前時,

我才能盡情活出我自己,不用逃避、不要懷疑,

取下面具,在上帝的愛裡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也才能面對真正的自己,且尋求上帝對我的心意。

所以只能說,當我生命向上帝敞開時,

我才經歷到上帝的愛,也才開始相信愛和奇蹟。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4月28日 下午 10:52 作者 艸方

勇氣  愛情總是需要一點勇敢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7月12日 上午 01:07 作者 請問:可以直接把你這篇貼到無名嗎?

很好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7月12日 下午 10:05 作者 貓熊

我不知你是誰,但很感謝你的稱讚,

可以轉貼,但記得說明轉貼出處喔!

# re: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是誰先說出口?

2009年7月13日 下午 11:13 作者 黑熊

竟然有人要轉貼,真紅唷~~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