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問題先生【真心誠意的做,如此才能樂在其中,不以為苦。】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沒問題先生】這部影片是我今年二月一日和教會朋友去看的電影,而影片感想早就該寫了,只是我這一陣子心情飄浮不定,也不太想寫文章,所才會遲了很久才寫電片感想,而這是二月初的事情,隔了一個月再來記載,反正還有多少記憶就記憶多少。

  記得電影中的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 飾)因為聽了一個說yes的演講,而和主講人約定之後遇到任何機會都要說" Yes ",不然就會有壞運,結果之後他遇到任何事都說"yes",他面臨一個必須放棄強行的制約而去自行做出判斷的局面,雖然在這過程中有帶來一些好處,可是也帶來一些麻煩。

  電影中男主角卡爾艾倫和所喜歡的女孩艾莉森(伊黛絲喬諾 飾)起了衝突,艾莉森認為卡爾會跟她在一起及出遊,是因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說" Yes ",不能拒絕所產生的。因此,卡爾開始在一次將心封閉起來,完全聽不進跟好朋友的任何的言語及建言。

  這讓我重新明白到,當人的心門沒有打開,不管我說了多少驚天動地的美言善語,他仍不為所動。這時候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他心窗開啟的時候,趕緊趁勢把善意的糖果丟進窗口,要眼明手快,因為他可能隨時又把心窗關起來。如果他封閉的心窗永遠不打開呢?這個時候只能悻悻然的選擇離開,一切只能順其自然,不可強行撬窗,否則善意會反其道而行變成更深ㄧ層的傷害。並且有時當我們所認為善意的言語不被別人接受,還有一種可能,只是因自己太執著,自以為是的好話其實是不成熟、不適合或是根本就是錯誤的話。

  到了電影最後,當卡爾認為自己盡力到了,對任何事情說『好』時,卻漸漸的有了一些突發狀況出現,使得卡爾漸漸開始思考如何處理「YES」背後的問題,而打開心門去尋找yes的演講的心靈大師尋求方向的解答。

  而心靈大師給卡爾答案是:「關於凡事說『好』的事情都是在放屁?‧‧‧你只是不知道如何運用而已‧‧‧重點是,首先你要先了解對事情說『好』的感覺,必須來自你的心。說好並不是因為你必須,也不是因為遵守承諾,而是你的內心,真正的想去說『好』。」

  我想這就是電影真正要表達的吧!不要去排斥任何的改變,當你內心真正想去行動時,別讓任何限制把你限制了,說好並且去行動,才有實質的用處,當然,當內心不樂意,那就不要去做,不然什麼都說好,只會變成一個爛好人及苦了自己。

  記得我看完電影時,我回想到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時刻,每當有人打電話邀請幫忙處理事情時,我幾乎都會不自覺的說:「好」。而有時卻在當答應之後內心充滿許多的矛盾,有個念頭浮現出來,明明不喜歡,為什麼不敢拒絕,不斷反覆地問自己,到底在怕什麼?

  「後來心裡傳出一個聲音:怕別人不高興、害怕拒絕後,孤單一個人的感覺。」

  才明白自己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因此無法拒絕任何請求。

  就好像最近教會不斷傳講「充滿熱忱的靈性表現」,期盼弟兄姐妹有熱忱活出其信仰的見證,並與人分享及事奉的喜樂與熱忱,教會才能增長!換句話說即就是我們要常與主連結。這是在表達我該要有甘心樂意的去做每件事情,而不是為了履行某項義務,否且我只會苦了自己及成為抱怨的人。

  或許這也意味著,我要不斷在思考自己的生活是能達到一定的水平,哪時候該拒絕、哪時候要說好,在好與不好之間很難去拿捏一個準則,這我似乎是人生困難課題之一。

 沒問題先生【YES MAN】
 上映日期:2009-01-23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同床異夢】派頓瑞德
 演  員:【王牌天神】金凱瑞
 發行公司:華納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O.S.T. / Yes Man(電影原聲帶 / 沒問題先生)Yes Man 原文小說

 劇情介紹:
  【沒問題先生】中,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飾)決定加入一項自助計劃,那就是無論對於任何大小問題,他都要回答「YES」。剛開始,「YES」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既美好又有趣,然而很快地,他發現這種每天面臨許多未知數的日子其實卻是…。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日, 三月 29 2009 21:29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沒問題先生】積極面對人生才有希望

2009年7月7日 上午 01:21 作者 布雷克的部落格

我是 No Man 還是 Yes Man?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選擇,人生總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成長,接受還是拒絕、突破還是固守;每一個人都會碰到不同的問題,答案可以很簡單,也是可以很複雜,但面對人生的態度可就不能馬虎了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