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只是好朋友嘛?為什麼不說明清楚?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由於愛情小說看得不多(其實幾乎沒有幾本),所以對我而言,「曖昧」這個詞讓我很難思索頭緒。

  也因對我而言也沒有所謂「曖昧」的關係,因我太多都是單方面的「單戀」,也就是最開始兩人只間僅僅是普通的朋友,後來慢慢熟了之後可能發現越來越在意對方,可是又不敢跟對方說,因為害怕一旦告白失敗,那原有的友誼就會發生變質,會使原本單純的友誼變得不那麼單純,弄不好將來連朋友都沒的做。

  而「曖昧」就竟是什麼感受呢?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處在「曖昧」的關係呢?

  黑熊老大告訴我,就像楊丞琳唱的「曖昧」這首歌中的歌詞中,「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因為找不到相愛的證據所以就讓彼此處於,友情和愛情之間的那片灰色地帶,比好朋友再親一點,但比情人遠一點。

  或許就是如此吧!曖昧的確是彼此有感覺,然而,這種感覺不足以叫人,能擁勇敢的發展一段正式的關係。曖昧是明白人生有太多的無奈,現實有太多的限制。明知道沒有可能,但卻又捨不得放手。

  然而曖昧是一種讓人受委屈的情感,明明想生氣,可是,卻找不到一個明朗的生氣理由,沒有資格生氣,那麼只好自己暗暗傷心。曖昧,因為只是曖昧,所以,不用對彼此負責任,不用彼此約束,可是,卻可以不分時間段的給對方消息,因曖昧就是那種兩個人之間似有似無,有時情人有時朋友,說不清楚理不明白。

  曖昧,沒有承諾,好似朋友,卻比朋友更有愛的味道,如果說是愛情,卻遠遠不及。曖昧和愛情,是有一道鴻溝,無法逾越的。曖昧不允許有眼淚,即使有眼淚,也不關彼此的事情,當眼淚不住往下淌的時候,沒辦法拉住對方的衣袖擦自己的鼻涕,沒辦法抱住對方,在肩上狠狠的咬一口,以宣洩心中的怒氣。因為我們曖昧,我卻必須承受這份委屈。生病的時候,他可以去看你,可是,沒辦法精心的照料你,因為你們不是戀人,亦不是朋友。

  或許,處在曖昧這種關係的人,必須承認自己野心勃勃卻又膽小如鼠,儘管我們會有一千種一萬種美妙的假設,卻仍然老老實實地蹲在原地,止步不前。

  我不懂愛情,不懂所謂愛情該到哪個界線,才是該確認彼此關係的時候。但相識的兩個人,不勇敢面對,要怎麼相愛?

  而對我而言,在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或許,人真的很矛盾,當下,不敢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情,事後才來後悔(我不排除我也是這種人)。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也許愛情中有許多許多的不完美,但需要兩個人去磨合,去信任,去瞭解。兩個人都不努力,要怎麼走下去?也許是我還不夠勇敢的去愛一個人!

  哈哈哈!最近看了一些書,也經歷過了一些事情,開始變成只會講,但實際上我做到的又有哪些?「曖昧」的問題,也讓我想了質疑很久的問題,如果萬一,哪天發生在我身上,那麼我會怎麼做呢?也許我會是那個觀望的人,等著誰先開口,突破現況吧!

楊丞琳 - 曖昧
詞︰薑憶萱/顏璽軒    曲︰小冷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專輯參考:Rainie楊丞琳 / 曖昧 冠軍慶功版(CD+VCD)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三, 九月 24 2008 23:06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曖昧》只是好朋友嘛?為什麼不說明清楚?

2008年9月25日 上午 08:42 作者 黑熊

這一句歌詞才是曖昧的結局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曖昧的貪心不就是想要多佔有對方一些

想要擁有對方多一點的時間

但因為曖昧卻讓彼此之間只能停留與等待

最後不會有結果,只是留下許多無奈

# re: 《曖昧》只是好朋友嘛?為什麼不說明清楚?

2009年4月26日 上午 11:41 作者 曖昧

是ㄚ...曖昧充滿了無奈...

若沒有夾雜著愛情,只是喜歡...曖昧是件有趣的事..

因為不用負責,不用交待,可以不用專屬一人,又可以享受像戀愛情境在其中..

但一旦"愛情"的情愫發酵...

就會想要不只這樣的關係,就會開始痛恨"曖眛"的互動...

前進不是,退一步也不是...卡在中間的尷尬期...

開始就會想很多...

我這樣的關心是否太多...

他的關心又代表著什麼...

他的忙是藉口還是我該多分體諒...

就因為關係卡在灰色地帶,連自己的行為、思緒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過,應該還是要放手一搏..

yes or no  說清楚

就算是no...

必須捨得讓對方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

讓彼此的心沉澱...

如果彼此真的有愛情...

時間、空間反而會讓對方去思緒彼此存在的價值...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