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這本書籍,是在自己無奈的生日中,在誠品書房中買的,雖然明知自己這個月又透支了,但卻還是忍不住手買下。

  然而在決定買下時,黑熊老大說這本不合適我,因為「妳的愛情,我不在裡面;我的愛情,妳不在裡面」。

  或許因為如此吧!所以才更想看這本書的內容。

  回到黑熊老大家時,我馬上拿出這本書,撕開玻璃紙包裝打開來看,但我不是打開第一頁馬上看,反是翻到最後看「特別收錄-橘子部落格精選文字與對話」。然而當我看完一小篇的「愛與被愛」的文章時,我馬上大喊說:「寫了太好了,完全表達了我多年來的心情」。而黑熊老大就問什麼了,什麼的內容啊!

  如容是「如果硬要選一個、也只能選一個的話,我想我會選擇愛人;因為我可以選擇愛誰,卻沒有辦法被誰所愛...並且,如果被一個我不愛的人愛著,那實在是一件很煩人而且搞不好可怕的事....不愛就是不愛,不假裝愛,不利用愛,也不被愛利用」

  這完全表達出這些年間,黑熊老大及一些人,叫我不要在挑了,竟然有人對我有好感,就在當中好好挑一個交往結婚吧!只是這樣的話,總是對我而言是惡夢,因我常告訴黑熊老大說:偏偏,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不喜歡的人卻喜歡我。要是我在不喜歡的人中找一個結婚,若每天起床被身旁的伴侶嚇醒過來怎麼辦!那我就可能每天一早就會問我自己,為什麼我會娶她呢?那是一件多可怕的事啊!

  到底是愛人的幸福,還是被愛的滿足?人家說,愛人是痛苦的而被愛是幸福的。但真的被愛比愛人,還要幸福嗎?對我而言可能就不是了。

  我也想要愛人及被愛,只是因為過去種種,目前的我只能退怯了吧!不想再勇敢,只想成為懦弱,並且什麼都不想,只要乖乖接受目前生活的形態。如果一定要我在愛人跟被愛只能選擇一個呢?我想如果我兩者不能同時擁有,那我寧願兩個都不要吧!愛一個人而她心裡有別人這是痛苦;被一個人深愛,但我心裡不是她,這也是痛苦。既然都是痛苦 又何必硬是要從中選擇呢?

  或許我說的有點傷人。因為曾經有人回說:「人是會變的,當被愛當下,也許你不接受,但又為何不能給對方一個機會?就像當你再愛人時,心中也一定希望對方給自己機會一樣啊!」

  但為何被愛不能是被所愛人而相愛?或許就是如此的想法,使我有個想法,愛情這種是客觀的對與錯吧!只有主觀的想法對與錯!

  然而,我只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想要的生活,不管是好是壞,人生就是不斷的尋找,尋找自己能夠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很多事情上帝都有在安排,所以凡事強求也不會比較好過。


  啊呀!好像偏離主題太遠了,回到《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這本書籍,寫下一些心情內容吧!

  其實我很喜歡「橘子」的書,或許是因為三月時買了「橘子」所寫的二本書,因為她所寫的字句句都到位,在看的時候就會不經意的點頭同意及笑容開懷,所以就不知不覺喜歡她所寫的文字。

精選文字:

「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我,喜歡妳,也愛妳,可否,妳的愛情 ,我在裡面。因為,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而妳,則是我,不願錯過的那個人。」

「不要為了寂寞而愛哦!否則只會越愛越寂寞。是阿!不要為了寂寞而愛,如果因為寂寞,接受一個,你不愛的人,這樣受傷的會是兩個人」

「妳姐夫也不是我的型...他不是我交往過的男友裡面最帥的、最有錢的、最紳士的、最特別的、而且他的肩膀甚至有點窄,你知道我向來偏好寬肩膀的男人。可是我發現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笑著的。他的缺點我可以說上三天兩夜也說不完,可是妳知道最好玩的是什麼嗎?當我數落著他的這些那些時,口吻也都還是笑著的。我才不管那些女性雜誌那些兩性書籍怎麼說怎麼教怎麼分類好男人壞男人的,全部滾開別煩我,我只知道當我想起這個人、他的好他的壞,我的心情都是甜的,我的表情都是笑的,那麼他就是我的對的人。」

「所謂完美的戀人並不存在,完美的只有想要和對方一直走下去的那份堅定而已。所以,如果遇到了那個對的人,請為她堅定,請不要膽怯,是因為人生沒有辦法重來,也是因為,在愛情裡,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珍貴,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在看本書結束後,我仍然會想到,愛情到底是什麼?愛到底如何解釋?分手情人一定能成為朋友嗎?

  我想沒人能夠解釋吧!如果真的能解釋,那麼愛情就根本不存在,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願意為對方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的情感,也許這只是我個人的理解,每個人對於愛情都有獨特的理解和想法,但是歸根到底,愛一個人就要把對方時時刻刻放在第一位。

  如果在一生裏遇見了自己心愛的人,可以說你是幸運的,無論結局怎樣,都可以說是幸福的吧?

  但現今許多在戀愛中的人會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有的人聰明地把自己藏在愛情背後,可是卻是收穫滿懷的溫馨與幸福。有的人為了愛人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了她可以不要全世界,還是有他陪伴著的日子天天永恆?因只想一個人去承擔兩個人的愛情那是很痛苦的,唯有兩顆心去真心經營愛情,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最後只能說,這本書很好看,角色對話很有趣也很有笑點,且在詼諧輕鬆的對話中也表達出淡淡感傷,並且有許多話中有話對於愛情感觀。若有興趣的人趕快去買來看  ^ˇ^ 

幸福,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我們,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

因為,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喜歡是友情,愛則是愛情
而我,喜歡妳,也愛妳,
可否,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相關商品: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一輩子的孤單
曲:深白色   詞:深白色 | 唱:劉若英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八月 12 2008 23:53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2008年11月20日 下午 12:49 作者 wylma

呵呵,今天看到妳的部落格~

感覺妳打的很有fu~

上星期在書局有看到橘子作品的書~

有在考慮要不要買~呵呵~

不過感覺好像很好看~

所以我決定 今天下班就要去買回家看~

哈~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