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談兵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今天第一聽到有人認為我可以幫別人做感情上的輔導,想必那人一定不是那麼瞭解我的人。
  我這種人的愛情,不過是紙上談兵,充其量打著腹稿。只是在別人感情受挫或失敗時,我會跟人家講一大堆道理。也不知道爲什麽,無論聽誰的受傷的感情故事,我都會去憐憫且試著能找一大堆不同的理論講。
  因對自己的感情從來也只是紙上談兵,因我從來沒有懂過自己或是別人的心!或許是因為我害怕受傷害吧!有人說:兩個人的世界是要好好去經營,但是我卻不敢輕易的踏進我自己的心且不願意讓人踏進;就像一把生鏽的鎖已經打不開空間!看不清我自己,別人也不懂我的性格。所以說我的每一件事情都一定要一個答案,我是會選擇遺忘吧!我不會再去想寄望我的一切,至少我知道我已經付出太多,我所收不回的東西!
  所以了,我從過去到如今都是單身的人,感情觀都係紙上談兵沒有具體的行動,無實際經驗,只是會在文章想要表達的意思,把感情價值觀有時寫得理想化或是脫離現實的東西。對我這光是在紙上談兵的人,充其量是看了許過有關感情方面的書籍上得到了一些知識而己,談不上可以幫助別人。

PS:紙上談兵-這個成語指只懂理論卻不會實際應用。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十一月 14 2006 0:10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紙上談兵

2006年11月14日 上午 01:58 作者 黑熊

紙上談兵

注釋: 喻只憑知識虛誇空談,不能解決實際問題。

典故出自史記˙廉頗藺相如傳

等你變成跟我一樣的時候,你就成功了,因為我接觸的對象,現在都結婚了,我看我沒有輔導別人成功,我是自我傷害的很成功

# re: 紙上談兵

2006年11月24日 下午 12:03 作者 小惜惜

雖然只是紙上談冰,

但是這篇文章卻發表的非常成功,

因為就是很冰啊!(不是很冷哦)

令人無法回覆或看了很BLUE,

無法自我肯定!!!!!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