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甜心】愛情沒有後備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以往我較常看的電影中較少是港片,所以往往所看的港片太多是在有線電視上;然而昨天又閒閒的在上百個頻道轉來轉去不知道要看啥時,看到這部港片,不知不覺得就看完了它,雖然大約只看了四分之三的時間,但仍覺的確不錯看。《後備甜心》是一套愛情浪漫喜劇,電影透過劇中人物,來表現出人於迷失的生命裡尋找自我。

  劇中,女主角JILL(林嘉欣)一直當著別人的後備,當她看到她心愛的人和他女朋友分手,她心想著終於苦盡甘來啦,可是沒想到.....她還是只能一直當後備。然而當時的男主角JACK(鄭伊健),也發現自己是他空姐女朋友的後備,兩個當後備的人最後在戲裡差出了火花。

  不知有看過這部影片的人們是否有去思想過;有時候,我們會會明明對一個人沒意思,卻會因為對方喜歡自己,便會把這個人留在自己身旁成為感情上的後備。或許我們害怕自己無法找到想要的,於是把後備留在身邊。又可能是欠缺信心,才要後備來增加信心。

  等到要是有天,我們真的找不到要找的時,才會回頭選擇後備;就這樣一直想方法,希望把後備留在身旁。可是如果我們用另一個角度去思想,若已經知道自己無論在甚麼情況下,都只是後備不可能會成為正選,這樣的我們為願意一直成為別人留在身旁的後備位置嗎?想想,要是沒有可能性,卻有要花心力來給後備的對方幻想,令後備自願守在自己身旁,這樣總覺得有點矛盾。

  但如果我們是別人的後備,我們便會瞭解後備並不好受,間中對方會給予希望,可是永遠不能走近一步。儘管不斷努力,和對方的距離仍舊。想放棄,然後對方又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希望。在希望和失望中徘徊,算不算一種折磨呢? 假使我們遇到了心儀的人,碰巧意中人知道了後備的存在,那麼又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

  唉!當感情瓜葛越多,感情世界便會出現更多的變數。那時候,我們不一定有能力處理這些問題,畢竟我們無法完全正確地揣摩別人的想法,當中總有會偏差的。一個永遠無法成為正選的人,其實算不算是後備呢?

  想想球場上的後備至少還有出場機會,可是情場上的後備卻不一樣。情場內沒有人甘心一世當後備,如果那些後備因我們而錯過了其他愛情,我們會否有一丁點內疚呢?

  當我們把一個人當成感情後備的時候,其實也知道對方不會成為正選。後備不過是使我們信心增加,不過是在我們寂寞時陪伴左右的人。或許我們會感動,但不會昇華成為愛情,何況感動不等於是愛情。感動過後,一切又回到最初。 與其花時間給予假的希望,不如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這樣不是更好嗎?或許在當中我們能遇到要找的人,也不會因寂寞而傷害了別人。

而在劇中我很喜歡幾句台詞,大概是如此說的吧:
JILL說: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一個人是因為我而存在,而我也是因為那個人而存在。
JACK說:拍拖不是你想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的,是應該要跟那個你不能沒有他的人在一起的。
  原來我們和半一伴的結合,不是因為我不能沒有他,而是在無邊無際的世界要找到一個你愛他而他也剛好愛妳的人真的很難!如果真到找到時就要好好保握!

另一句類似是:
JILL說:特濃咖啡要煮出最好的味道,一定要用55顆咖啡豆去煮,一個不能多也不能少。
JACK說:愛情也是一樣,也要有同等的份量,一個也是不能多也不能少。
  是的愛情就像彼此平等的對待才可以談出好感情,因此當我們發現愛情己經處於不平等時,我們就得請放慢我們的腳步。

還有一句類似是:
JACK : 有愛情,無尊嚴,是低了點!
JILL : 有尊嚴, 無愛情, 更低!
  是的愛情與面子往往是掛在一起的,同時愛情與面子又是不等同的!並不是有了愛情就有面子了,也不是說沒有了愛情就沒有了面子!面對愛情與面子我的理解是,真正的愛情與面子無關但與尊嚴有關.膚淺的愛情與面子無關但與尊嚴也無關!但無可挑剔的愛情是有個人可以相信,愛的時候也能愛得理所當然。因此尊嚴和愛情或許都缺一不可的吧!

後備甜心 It Had To Be You

 上映日期:2005-05-20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93分
 導  演:盧弘軒、李明文
 演  員:【詭絲】林嘉欣、【千機變】鄭伊健
      曾志偉、胡兵、陳文媛
 發行公司:勝琦多媒體

劇情簡介
意大利餐廳餐飲部經理Jill (林嘉欣飾)有一個英俊男友志安(胡兵飾),可是志安女友眾多,Jill只是他其中一個後備情人。新來的大廚Jack(鄭伊健飾)有一個空姐女朋友Grace (陳文媛飾)。
在情人心中只佔第二位置的Jill相信終有一天能成為第一位置,直至她發現當志安和女友分手後卻另結新歡,她開始感到迷茫。當Jack發現女友Grace原來有一個七年的男朋友,也同樣感到無助。得到上司Jason點破後,兩個同病相憐的人得以冰釋前嫌變成朋友,一起互相扶持,誓要為自己的愛情力爭到底。
經過一輪愛情大追逐,兩個後備情人終於明白到,要將自己變做後備情人的絕不是最愛自己的人。當Jill和Jack在清醒過後,便發覺命中注定的那個原來巳在自己身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三, 八月 15 2007 13:07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評論

# re: 【後備甜心】愛情沒有後備

2007年8月21日 下午 08:37 作者 XYZ

是啊!愛情若有後備,那麼愛情就成了軍營,

因為後備軍人倒是挺多的呢!

但是這個社會上,每種人都有,

面對各式各樣的選擇更多,

所以才造成離婚及分手的機率增加,

要真正落實委身而不是空口說說罷了,也是件難事!

然而誰都很難說自己會不會成為傷害對方的那一位,

我想只能很誠心的把自己的問題

(如:自己不能真正委身的原因...軟弱等等)帶到神面前,

求神來改變並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接受神的引導提醒,

而遠離試探誘惑,而這樣的人也才是真正愛神的人吧?

(因為有了主的命令又守遵守的,這人便是愛主的)

但這整個過程要遵守可是挺難的,

所以為何不再加上以神憐憫的眼光來看自己及別人呢!!!

如此生活才不會陷入自以為義或控告火圈裡,而過得更自在!

因為得人的喜悅是件難事,畢竟大家都是蒙恩的罪人,

因此請記得彼此勉勵:要立志討神的喜悅哦!!

# re: 【後備甜心】愛情沒有後備

2008年4月9日 上午 09:47 作者 瞬艱與風儀

  第四段的第三句〝這樣一直想方法把後備‘能’在身旁〞,應該是留在身旁吧!

# re: 【後備甜心】愛情沒有後備

2008年4月9日 上午 09:51 作者 瞬艱與風儀

第一段的第三行〝雖然‘太’約只看了四分之三的時間〞,應該是〝大〞約吧!

# 2008年度熱門網頁揭曉

2009年1月18日 上午 01:30 作者 布雷克的部落格

沒事來整理一下流量報表,順便來看看關係部落格的熱門網頁。 首先先看ERIC的BLOG,熱門網頁竟是【 WinXP 關閉 Autorun 功能 ? 】 以寫LINUX為多的部落格,竟然年度下來,最熱門的網頁落在個人電腦防毒技巧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