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垂下來的繩子】書籍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此書是作者的心路歷程,將自己的在宣教地區的所見所聞,上帝的作為一一的記錄下來。

本書分成三大部,每一部都有重要的主題及事件,只是自己在閱讀這一本書籍時,不知是自己的問題嗎?因為內心沒有產生共鳴。

回想自己剛信主時,也曾立志想成為宣教者,所以就曾經參與過短宣的服事,但不知後來是否因為原生家庭的重擔、工作的綑綁….等等關係,慢慢覺得跨文化宣教對我是遙不可及了;因為在閱讀這本書時,就覺得內容是摘要式的在敍述一切。

雖然如此,但我很認同本書講的一段話:「參與短宣固能造就自己,但相對的,若沒有充分的行前訓練,也可能給宣教士留下爛攤子,帶來困擾。」

每奉七到九月都是教會會推動短宣的時間,希望弟兄姐妹能組團隊出征,去體驗跨過地域或跨過文化,走出自己的「安樂窩」,而把時間貢獻給上帝,去外地做福音佈道,能更整全地服事上帝,且對當地的人們傳講上帝的愛。但有沒有想過,如果參與者人員心態及素質沒有正確,這樣的這種宣教,似乎就會落入作節目的佈道,如此真是在服事及有效的在傳講上帝的愛嗎?如此一來,這樣的短宣到底是幫助當地的宣教士,還是帶來困擾呢?這是值我們自己去好好思考。

的確參與短宣的弟兄姐妹,每位人都能在參加短宣,而屬靈生命有所成長。但是,如果我們把「體驗宣教生活」以及「門徒栽培」當成短宣的目的,那就本末倒置了。我們應該認清楚短宣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是要我們參與擴展上帝國度的使命,而不是完成自己個人的計劃。

總而言之,跨(近)文化宣教事工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服事的地方有可能是在富有的都市,可能是在偏遠貧窮的村落,也可能只在少數民族…..,但不管身處何地,每位的宣教士都是為了主,為了愛,為要完成上帝給他們的異象去完成大使命,甘心樂意付出全人。

至於,到目前的我還沒有外展和宣教使命感的人,就用自己的生命去產生影響力吧!但願讓接觸我的人,能從我身上,看到上帝的愛及真實,而願意去慢慢去認識這位充滿愛和良善的,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上帝。

 

作  者:邱顯正

出 版 社:道聲

出版日期:2018-04-01

【內容簡介】

邱顯正是交大光電所畢業的高材生,卻走一條跟一般人很不一樣的路。信主後,違反眾親友的期待,就讀神學院、牧會,甚至加入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到海外菲律賓偏鄉艾塔(Ayta)族中作跨文化的宣教與訓練,從事聖經翻譯與識字工作。彷彿拉著一根從天上垂下來的繩子,走過人生的一站又一站,一圓當年上帝所託付的異夢與夢想。

此書是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在宣教地區的所見所聞,這些宣教士或劈荊斬棘,作開路先鋒,或踏著先人的足跡繼續建造,在在展現上帝對世人永恆不渝的愛與關懷,即使在地球一個偏遠的角落,一個微小的部族也不例外。

此書可以鼓勵有心從事或參與跨(近)文化宣教的後進或專業人士,在情感、意志及心智上多所預備,在語言或專業技能上能多所造就,畢竟宣教是要集眾人之力、眾恩賜配搭完成的工作。期待後進抓著這根天上的繩子,一圓上帝給您的夢想。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日, 十二月 02 2018 11:47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