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是,看熱鬧的群眾?信徒?門徒?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這是我今年就一直不斷在思索的事!對於當下的我而言,我真正信仰的究竟是什麼?我真的有信仰嗎?或者,我只是跟隨著人的習慣呢?我曾會問過我自己,當我祈禱時,真的有神在聆聽我的祈禱?

  每當教會不斷提醒、告訴我們說,基督教在所有信仰當中是獨一無二的,基督教重視的是一種關係,一個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因此每一個基督徒應該成為門徒而不是一個信徒。而要建立這樣的關係就是每天讀經、靈修、禱告、方言禱告、奉獻、委身教會、參與教會服事、參與教會活動、宣教傳福音...等,若我們沒有分別為聖的時間來委身,那就不可能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那你就只會是信徒不可能成為主的門徒!也更不可能成為主所愛的門徒!因為我們若愛一個人就會很願意奉獻上自己時間,若沒有奉獻給上帝,怎麼能說我們愛上帝呢?

  而我明白,我是一個主觀意識很強及頑梗背逆的人。所以當聽到如此的訊息,我的內心似乎就有一些掙扎及反抗,及不斷在思想,真的唯有如此才能被上帝所愛嗎?才能是上帝的兒女嗎?

  雖是如此,但我很明白,基督教的信仰,就是一個要倚靠、信心的生命歷程。但信心的基礎是什麼?我想,那就關乎個人一直以來跟上帝的關係(而不相信祂,也是一種關係)。每個人跟上帝的關係是獨一無二的,但這段關係真的能很「客觀」的拿出來給大家驗證嗎?我是有血有肉,內心充滿無比的掙扎、會跟上帝坦然相對卻也不斷地在反抗!

  或許今年的我發生了一些事,以及生活、工作形態也轉變了,而我也慢慢的沒有過去花怎麼多的時間去教會,也沒有服事了!所以當教會在傳揚不是做主的門徒就是信徒時,在我的內心中似乎有一個告訴我說,我兩者都不是吧!我只是一個在「看熱鬧的群眾」吧了!因為我無法拿出一段所謂「客觀」的條件來驗證自己,!竟然如此我那不就是看熱鬧的群眾嗎?

  這十年來的信仰,或許我只是一個熱鬧的群眾之一,但在這當中自己卻也不知不覺,會願意相信上帝是獨一的真神。或許是這些年間就算是看熱鬥的群眾,但自我的內心對是非對錯更加清楚,當自己做錯事時會比以往更多的反省及認罪!

  至於我何時能從「看熱鬧的群眾」,走到教會所認定的「信徒」再走向「門徒」呢?我也不知道,或許我這輩子都會如此吧!又或許當上帝觸摸我的內心時,我就會有極大的悔改及轉變吧!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一, 十月 04 2010 23:34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