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我的生命當中最重要的?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今晚,對我又是個失眠的夜晚,或許是朋友無意的一句話吧!令我自己不斷思想著我的生存目標是什麼、重心是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年來,對於錢這個字有愈來愈深刻的體會及無奈感。或許從小生活就很不富裕,內心就會有一個很怕窮的心理,加上這些年家庭的經濟收入落入我跟小弟的身上。因著生活及家庭基本的需要影響, 要去減低自己的生活開銷支出,變成了我生活的每天得去計算的目標。

  生活被錢困擾過活著,但因自己能力、條件不佳,在這種設定的情況之下,錢變得好難賺,但我想愈是要追它,它就跑得愈遠的感覺。然後,自己的腳步就慢慢地變得沈重,自信就變得慢慢地低落。似乎覺得自己跟錢,好像也就變得愈來愈沒有緣份似的。

  然而當然明白,對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而言,錢永遠不是一個優先的目標。第一重要的優先順序是事奉神。因為在聖經上耶穌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所以我的心應該要在上帝那裡,而不是在錢財上。

  或許我是一個憂慮而想太多的人吧!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錢來滿足基本需要,總會害怕自己會不會有一天,又得恢復曾經過了一段挨餓日子,以致有時就會懷疑上帝會不會照顧我的需要。而我當然也知道在聖經上 耶穌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

  因此,我就會不斷去思想及問問自己,我生活中的首要目標是什麼?我看重的是賺錢,還是要討上帝喜悅呢?當然,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都想要討上帝的喜悅勝過其他所有的一切,只是有時很真實的經濟壓力,令我產生許多的掙扎及無奈 。

  當在看到自己的好友,在上帝呼召及帶領的事工道路上,全心全意投入委身,怎樣把自己獻給主。然而在機構的運作中,仍然需要弟兄姐妹的同心、無私奉獻、一點一滴支持(包括金錢上的支持),好使事奉的機構能美好的運作下去。

  感覺,似乎在現代的社會中,什麼事情幾乎都會跟錢脫離不開關係。

  我也明白,人心會有許多飢渴,但這不是物質可以滿足的,也不是金錢可以填補的。而我卻常會因現實的生活環境問題而迷失在當中,導致我很容易在上帝面前失落。質疑我活著有什麼意義呢?質疑我的人生中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我認為我應該要知道,什麼是我的生命的重點?什麼是我的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到底是家庭婚姻?還是工作?還是服事?一個人應該知道他所追求的是什麼?是名?是利?是權?

  最後,我當然也明白,思想這些及追求這些,都會花掉我的時間,甚至只是在做白日夢或失眠吧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才能在我的人生找到生命的重要。只是往往就是懂得容易,行的難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日, 五月 09 2010 3:08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