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中需要等候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以利亞對亞哈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亞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甚麼。」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耶和華的靈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 【節錄至聖經 列王紀上 十八章 41 ~ 46 節】

 

 

  當靈修時在這看到這段經文,似乎上帝在次要提醒我,要我再次進入信仰的省思時刻,去省思自己對禱告的問題。

 

  從聖經的經文中,看見先知以利亞禱告是多麼懇切,屈身伏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一直禱告七次,僕人向海觀望後回報說:「我看見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在這過程中,先知以利亞忍耐的等候徵兆出現那一小片雲,當以利亞聼了就有完全的信心,就確定的宣告天將降下大雨。使人道他的祈禱立即應驗,成就上帝的心意。因此,祈禱後是要有等候的時間,等候上帝的回音,有天上徵兆出現、反應才是好的,就會即時兌現。

 

  我們可以看到,以利亞所等候的禱告,有了一小片雲出現的印證,那我們的禱告似乎常常因需要等候,在雲尚未出現就停了禱告,也不能完全明白我們的禱告是否蒙上帝的垂聽。

 

  當然,在禱告中需要等候時,那是一段最難熬的時間,因為容易有各種聲音來影響我們,讓我們懷疑究竟上帝是否有聽我們的禱告,因此就會想乾脆用自己的方法來做比較快;但此舉的作法卻不一定能放事做的好,甚至所做的可能還未蒙上帝的喜悅,最後導致受害的還是自己。(本人就常會因未等候上帝的帶領,而做錯許多愚不可及的事)

 

  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有時我們對禱告會有些偏差。因為主耶穌在聖經中給予我們極大的應許,在馬太福音二十一章22節中說到:「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但其實很多時候上帝沒有應允,我們所祈求的,因為上帝有祂的時間表,我們必須要前等候。當我們禱告,沒有蒙垂聽、應允,也許不是我們禱告的不好或不對;我們應該要承認的是,很多時候我們不曉得,應當怎麼禱告。如同羅馬書第八章二十六節所教導,我們禱告軟弱,不曉得怎麼禱告下去,所以沒有蒙上帝垂聽。也有很多時候我們的禱告,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妄求,不是以信心祈求,因此禱告沒有蒙上帝垂聽;甚至有很多時候,是上帝可能有更好的計畫與安排,因此我們需要順服上帝的安排、引導。以上的種種,都可以是我們需要思考為什麼沒有應允禱告的問題。

 

  所以,我們要明白,禱告的重點不是要從上帝那裏得到答案;而是要達到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

 

  禱告重心不完全是要改變世界,因為禱告是為了改變自我的心靈。因此禱告要達到的目標,就是與上帝在情感和意見上合一。當我們藉著禱告來到上帝面前時,我們需要誠實地審視自己,看自己內心所願是否和祂一致,意願是否和祂相同,要求是否如祂所求的。

 

  或許,我們禱告未蒙垂聽也可能有其他因素:就是因為我們常常在還未得著禱告的回應前就放棄禱告。 只要我們有神在聖經中的應許,我們在耐心中等候與堅持到底,持續地相信、不要放棄,不論是要花多長的時間等待。 有一天祂會讓我們得著答案並明白原因。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五月 04 2010 23:32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