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墓的守衛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一直打算寫從復活節到聖靈降臨節中,這50天的靈修分享,但卻到了第三天才動手寫,原來人一旦懶惰許多,真的會怠慢,但願自己能持之以恆的寫好它。

  今天是分享的主題是:「墳墓的守衛」(是跟著50天的靈修書籍進度分享)

  在馬太福音所記載耶穌復活故事中,提到了看守耶穌的墳墓的兵丁。當看守的兵丁為了嚴防有人來偷取屍體,警醒的看守時,看到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就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想想,當看到耶穌基督活過來的時刻,可看守的兵丁,並未有喜悅反而害怕像死人一樣地倒在地上,這實在是很矛盾的事。

  但有時候我們也好像看守的兵丁一樣,為了自己的基本原則不動搖,努力讓它一直維持現狀,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認為唯有如此事奉才是能得上帝的喜悅。卻忘了真正去考慮到上帝的心意。一但上帝接入生命、事情中,我們卻不是放手及交託,反而是像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看排守衛嚴密看守,採取許多保護措施來與上帝對抗,深怕自己所建立一切瓦解了。

  對我而言,有似乎經常擁有如此的恐懼,想照著自己的意願過生活,害怕上帝的旨意和我所期望的完全不同,害怕自己無法活出上帝喜悅的生命,害怕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

  所以我信仰中我盡可能活的比較保守;不會到處用方言禱告或一定要方言禱告才行、不會隨口只談神蹟奇事及預言的事奉、不高抬自己有什麼屬靈的恩賜、不會認定唯有靠外顯的神蹟奇事才能帶領認識及相信上帝....等等。當然我的貫徹,會讓我週圍比較強調靈恩運動的朋友,感覺我是怪怪的及靈命似乎沒有在成長。

  或許這樣信仰的保守模式,也可能是我內心中的守衛,讓自己躲在這安全的標準與規範後面,也可能導致我的生命一直停留在原地不想往前走。

  而我再次明白,我需要上帝的復活大能接入我的生命,摔倒內心中的守衛,使我的生命得勝及復活,且能更加明白聖經的真理,不再阻礙我的生命發展及使我內在有更加寬闊的屬靈認知。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三, 四月 07 2010 11:11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