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充滿幽默的真神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感謝主今天的安慰及提醒。

  今天在下班回家的路途中,騎到半路不知撞到什麼東西,車子的鏈鍊斷裂及後齒輪盤變形,當我看到這樣的情況心中就浮現一個念頭,心想糟了這次的狀況不知又要花多少費用維修了。在推著車子尋找機車行的途中,我不斷在向上帝禱告並尋問上帝。

  我尋問上帝:「上帝啊!祢是在向我開玩笑嗎?這個月是我手頭最吃緊的時刻,祢卻又讓這突然的事故發生在我身上,祢就不能體會一下我心中的感受嗎?,我已經快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心中的憂愁了。求祢讓我明白祢的心意好嗎?讓我的心有顆平靜安穩的心好嗎?」

 

  推了20多分鐘總於找到一間機車行,當車行老闆看了故障的車子,告知我鏈鍊、齒輪盤加上電瓶的費用總共要xxxx,我並沒有任何訝異,因我內心早就有個底價了。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是我幾乎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

  在等待車子修好的一個多小時中,我不斷上帝祈禱:「事情都發生了,但請祢給我平靜安穩的心,讓我內心不會因金錢的壓力而憂愁;並且使我能更貼近祢的心」;就在這樣祈禱中,有段聖經的經文就不斷迴盪在我心中,就是『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這段經文,就慢慢的安慰了我的心。

  是的,我時候我真的會想要的很多,但真正需要的有需要那麼多嗎?上帝知道我的需要,所以上帝按著人的需要賜給人,並不是按著人想要的給人。

  就好像出埃及記中有記載的;雖然有些人看見遍地嗎哪,就起了貪心,想多收一些,而好像不顧其他的同胞,是否因此而不夠呢?但其實他多收的結果,也是一俄梅珥,不會有餘。至於少收的人,只要他盡本分收,不足的部份,上帝也會補足。這似乎就是上帝按著人的需要給人。就好像上帝也告訴人民,嗎哪不能存留到隔天,撿拾的嗎哪一定要當天吃完,放隔夜便會生蟲發臭。其實會未雨綢繆不是錯,但上帝要以人民在無依無靠的環境下仍然依靠祂,而不是依靠外在的東西或金錢。人在現實的生活環境,無依無靠的環境,很容易想抓住一些看得見的東西。殊不知依靠外在的東西或金錢也是上帝所供應的。我想,上帝不是反對未雨綢繆,而是要人就算身處在曠野仍要學會天天倚靠祂,因為上帝既然答應以民要天天供應他們生活需要,就一定會做到;這似乎是上帝在曠野中先訓練人的心志,而不是教導人該如何儲蓄理財、囤積戰備糧,而是先學習天天倚靠祂的恩典;因為上帝能有足夠的供應給祂的百姓。

  所以,身為基督徒的我不該太多的擔憂,應是很放心地將自己交託給上帝,因為我生命中真正需要的,上帝絕不吝惜。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四, 九月 03 2009 21:35 作者 貓熊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