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記-羊稠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5月17日星期六天氣很好,但我的心情卻有些不穩定,因此快到中午時獨自前至桃園蘆竹的羊稠森林步道散心。

  
  或是沒看清路標吧!所以在蘆竹多繞了一小圈路,騎了一個小時的路程總於找到,位於仁愛路三路650巷的羊稠坑步道登山口。(剛到這登山口的外圍就聽到許多的狗吠聲,因此定下神情往前行一探究竟,發現有得狗是被關在鐵籠裡,但有的狗在外遊蕩的定睛著我吠聲,使我只能小心意意的前行,深怕有狗跑過來咬我。)

  
  這就是我今日一開始選擇走的羊稠森林步道登山口,沒有清晰的告示牌目於在560巷172之2號民宅一旁進入後,不知是不是因為狗的關係,顯然鮮少有人行走。(開始登山時間:12:50)

  
  續行約15分鐘左右接上主線十字路口,往左為八分山,往左通涼亭,先先取左方往涼亭前行。

  
  路線非常清幽寬闊,涼爽秋風徐徐,柔和的陽光穿過樹梢,可以讓人放慢腳步,恣意享受這大自然的一切。

  
  沒有想到有石階的步道,但不多只有三段整齊石階,坡度也不大,輕而易行。

  
  快接近「羊稠頂點」時有一平緩台地,可以俯覽桃園南崁市區一帶,及高鐵隧道穿越山丘而過,只是我的手機無法拍出美麗的景色。

  
  總於到了「羊稠頂點」,繼續往羊稠茶房前行。(抵達時間:13:05)

  
  涼亭一景。

  
  快到步道口前涼亭,沒有想到只有步道的學習單蓋章處,蓋個章留戀。

  
  總於走到桃2鄉道的「羊稠森林步道入口」。(抵達時間:13:20)

  
  找到「羊稠茶房」,只是裡面是吃熱炒,我一開人無法用餐。(只好到市區時在尋覓午餐了)

  
  往回走,前往八份山。

  
  開始遇到一些跑山的山友,這是一對中年的夫妻一起跑山。

  
  這是令我很欣賞及羨慕一對夫妻。(爸爸背著小孩跑山,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

  
  回到十字叉路口,續行八分山。

  
  到達八分山,前往中山路出口尋覓食物。(抵達時間:14:00)

  
  總於到達中山路上的羊稠巷口的步道點。(抵達時間:14:20)

  
  巷口一旁是張榮發基金會文物館,再續行回到停車地點及尋覓食物。

  
  總於找到一個小吃店能用食,這是我的中餐(雞肉飯$25、肝璉湯$40)

  
  在回仁愛路三段650巷途中,眺望羊稠坑山。

  
  總於快到停車的地點了(抵達停車地點時間:14:55;要牽車離開時被野狗追著跑,真的快嚇死我了。)


  今天走「羊稠森林步道」,雖然腳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有時走著走著會痛,但這步道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感覺,因整個步道因未經許多的人工斧鑿,因此保有許多的自然風貌,讓人可以很輕鬆走在夾道盡是花花草草的紅土步道上,還有蟲鳴、蝴蝶作陪,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運動健身。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Published 星期二, 五月 19 2009 11:31 作者 貓熊
分類:

使用facebook留言迴響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Non-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